太平洋保险多个项目入选第二期“保险扶贫先锋榜” 返回列表页>>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第二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多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太平洋产险的“大理巍山肉牛养殖保险”入选“保险扶贫产品先锋榜”;太平洋寿险的“‘公益齐鲁 为爱同行’助学”入选“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太平洋产险的“河北‘政银企户保’金融精准扶贫”和太平洋寿险的“贵州‘特惠保’精准扶贫”双双入选保险精准扶贫榜。
  近年来,太平洋保险以脱贫攻坚重点人群和重点任务为核心,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保险需求,积极创设保险扶贫险种,精准完善支持措施,创新保险扶贫机制,在脱贫攻坚与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之间走出了一条全新之路。由于地区风险不一,扶贫模式并不能全然“拷贝”,太平洋保险旗下各级机构结合当地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与主业相关的持续性扶贫,真正意义上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
  据悉,为全面展示保险扶贫先进经验和积极成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扶贫工作水平,扩大保险扶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中保协将定期发布保险扶贫先锋榜,持续总结推广各地、各保险机构保险扶贫工作中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促进全行业不断提升保险扶贫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