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举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铁沙盖镇干部金融培训班(2018年11月19日) 返回列表页>>

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上海举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干部金融培训班。当地分管领导,铁沙盖镇主要负责人、扶贫干部,镇辖12个行政村村支书及致富带头人近30人参加培训。这是中国太保继首期“三区三州”青年干部金融培训班后,针对定点结对帮扶地区一线扶贫干部推出的精准培训。
  10月中旬,中国太保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要求,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本次培训就是公司聚焦结对帮扶地区,为启迪扶贫干部脱贫思路、助力如期脱贫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的有效举措之一。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金融保险扶贫为主题,邀请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作《农业保险与扶贫》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保险在防止因灾因病因残致贫返贫、巩固生产生活脱贫成果、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用、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太保运用风险保障、信用提升和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样化保险需求所创建的“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政银企户保”、“脱贫保”、“防贫保”等典型精准扶贫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次学员中有较多村支书和致富带头人的情况,培训班还特邀了上海市劳模、周浦镇旗杆村党支部书记龚伟国做主题演讲,分享其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学员们在交流中颇有感触地说:“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太保真情帮扶的诚意及在保险扶贫方面的专业做法,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带领贫困村民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全国一盘棋”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和“两镇三村”结对帮扶地区,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截至2018年三季度,公司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429万人,提供保险保障1.3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