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快速应对常州武进车间坍塌事故 已完成业内首笔寿险赔付(2019-5-28) 返回列表页>>

  5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一公司车间屋顶局部坍塌,已造成2死15伤。经主动核查,中国太保确认遇难人员中有一名寿险客户,并于确认出险客户信息24小时内,完成业界首笔寿险赔付,金额10万余元。

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派出产、寿险专业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开展查勘、调查工作,经过对伤亡人员信息的多方排查,快速寻找到一名寿险客户。5月27日,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理赔调查人员赶赴当地派出所,核实遇险客户信息,并上门慰问客户家属,帮助收集理赔所需材料。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积极与长沙营运中心沟通,传递协同服务接力棒。当日16:45完成理赔材料收集,立案上送长沙营运中心;经区域完成复核并结案,17:40就将10万余元保险金给付到位,极速极简的理赔服务获得了客户家属的高度认可。

后续,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助力当地政府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做好出险客户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专业、高效、有温度的“太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