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养老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03-12) 返回列表页>>

2月24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向全体客户发出一封题为“守望相助 共度时艰”的公开信,承诺将竭尽所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同日,长江养老合计完成1.95亿元“疫情防控债”的认购,有效缓解了发行人在疫情防控中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太保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面履行防风险、保生产、促发展的社会责任,实实在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增信心。长江养老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聚焦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多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履行保险企业在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
聚焦疫情一线,精准对接资金需求
近日,银保监会强调,全系统要继续为支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积极对接和保障企业合理资金需求,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事实上,自疫情发生后,长江养老便时刻关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资金需求。在加速推动项目资金落地的同时,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债的投标,于2月12日、2月20日、2月24日分别申购了三家机构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合计1.95亿元,主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或肩负着医疗、生活物资供应重任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了解到湖北省内某高科技企业因疫情导致短期资金紧张,长江养老坚决贯彻中国太保关于积极引导险资服务高科技产业、助力武汉实现疫后经济重建及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2月25日,公司向该企业提供5亿融资,帮助其加快恢复日常经营,充分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优势,促进中长期产业发展。
2月5日,在得知拟注册的某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所涉及的项目被临时征调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抗击疫情后,长江养老第一时间开启产品设立审批的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内部审批,加急推进产品的申请注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想客户所想 人性化服务解燃眉之急
2月初,长江养老客服人员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来自湖北的来电者称,此前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了公司的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现在自己及家属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经济压力骤增,希望能提前赎回资金。
早在春节期间,长江养老便启动了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研讨,并出台相关政策开启个人资金需求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长江养老已先后为10位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特别办理了相关业务,妥善缓解了客户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在服务专员进行电话回访时,处于恢复期的客户对此深表谢意。
当前,各地陆续推进复工复产。长江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跟进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需求,精准支持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项目,充分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优势,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