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坚守 “太保蓝”在一线(2020-8-14) 返回列表页>>

汛期以来,湖北、四川等重点地区陆续发生暴雨及山洪灾害预警,造成部分地区大面积内涝和积水,个别山区出现落石断道、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疾风骤雨中,一抹“太保蓝”闻险而动、迎难而上,以责任奉献驻守堤坝,以快速查勘专业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闻险而动,守护家园

“防汛驻守三伏天,徒步巡堤二千里”。连日来,中国太保产险湖北石首支公司李大勇响应政府号召,驻扎在久合垸乡32公里的长堤上,每日早、中、晚三次带队巡查堤防,期间多次发现漏洞险情,李大勇紧急调集百余人上堤疏导滤沟,同时调运砂石300方填漏堵孔、控制险情,他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以实际行动守卫着大堤平安,守护着千亩良田。

不久前,中国太保产险湖北黄梅支公司农险专员黎曾雨带领五名协保员赶赴新开镇六咀村抗洪抢险。堤上吃饭、喝水,在艰苦的环境下,黎曾雨不舍昼夜巡视堤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及时查险、报险、处险、整险,把险情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诠释太保人守护家园、共抗汛情的赤子之心。

暴雨来袭,感谢有你

连续暴雨致某客户厂房连接处受损,雨水大量渗漏,因排水不畅,雨水迅速在厂房内积聚。接到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党员先锋队成员黄武胜、曾斌斌、曾里强,在结束上一个查勘案件后立刻赶往出险厂房。查勘路上暴雨如注,但他们仍然准时出现在客户需要的地方,快速完成查勘规定动作,积极清点损失,对比查看账单,确定损失情况。历时3个多小时,于当晚9:30左右完成损失清点及确定工作,在收齐案件全部资料后,于当晚10:00与客户签订赔偿协议。

暴雨漫过德阳广汉城区,客户车辆因涉水行驶抛锚无法启动。接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德阳中支理赔人员刘伟、张智凡立即赶往现场,因道路积水较深,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他们淌过污水来到心急如焚的客户身边。暴雨未歇,他们却毫无迟疑地将唯一的伞递给了风雨中的客户,在雨中紧急组织现场施救。

专业服务,排忧减损

8月11日,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查勘员樊宇接到报案,客户厂区内一片汪洋,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设备受损情况不明。樊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涉水查勘过程中,细心的樊宇观察到该企业工作人员对潜在的暴雨灾害风险认识不足,一是厂区并未断电还在继续生产;二是厂区临近河流,而当天晚上省气象台继续暴雨橙色预警,企业再次出险的风险非常大。

紧要关头,樊宇现场告知工作人员应立即断电,组织人员以及车辆转移财产防止损失扩大。在看到客户采取停电措施并转移施救后,他才放心赶往下一个查勘现场。

人走心不离。8月12日晚,了解到企业厂区水位终于下降,樊宇心里总算松了口气。8月13日一早,放心不下的樊宇再次返回厂房现场,对企业设备损失进行清点,由于及时停电和转移财产,此次暴雨灾害造成的损失很小。该企业客户对中国太保极速查勘、智慧风控、专业闪赔表示满意,送上感谢信点赞中国太保“专享赔”智慧e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