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快速应对郑新黄河大桥多车相撞事故(20221228) 返回列表页>>

12月28日早上,郑州郑新黄河大桥突发团雾,导致郑新黄河大桥新乡到郑州方向,发生多起多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高度重视,产寿联动、总分协同,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12.28交通事故理赔工作组”,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单证和理赔流程,多措并举应对事故,全方位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加大救援力量,快速协调8家供应商,累计调派26辆拖车,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快速设立现场服务点,安排9名工作人员对本次事故进行专项查勘和救援,为现场客户提供报案、定损、理赔、咨询等业务服务,提供送医就诊、饮用水和食物等人性化关怀。截至12月28日下午18时,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累计受理车险报案20件。

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事故动态,积极配合政府及交警部门处置事故善后及伤者救治事宜,主动高效理赔并积极开展住院伤者探视等关爱行动。中国太保客户或家属可通过24小时全国客户服务电话95500、公司官网及“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中国太保”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报案或咨询,一旦确认客户出险,中国太保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兑现保单承诺。

中国太保推出八项服务举措:

(一)主动排查客户信息。通过已建立的与媒体、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共享互通平台及时获取事故情况,及时排查事故关联损失的承保情况并主动联系出险客户,积极调配当地资源开展救援服务及现场慰问、理赔指导服务。

(二)无保单服务。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三)简化理赔资料。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四)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五)减免医疗发票。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费用金额,都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六)简化鉴定手续。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七)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客户因事故出险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使用现金支付给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八)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