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养老:心系养老金受益人暖心服务护航美好生活(20230120) 返回列表页>>

岁末年初,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特殊时期,中国太保旗下长江养老作为专业的养老金融机构,心系养老金受益人,始终确保受理渠道和电话中心畅通有序、不断不乱,新计划启动、缴费业务高质高效,待遇支付有条不紊、准时发放。仅2022年12月,长江养老受理业务超过1.6万笔,待遇支付超过8万人次,待遇支付金额超过2.3亿元,电话咨询近4200人次,客服“离线接听”模式平稳运行,保持了97%以上的接听率。

人本、致密、迅捷,跨年夜的卓尔年金服务

2022年12月30日下午16点30分,长江养老客服热线接到了某企业年金业务经办人苏女士来电,苏女士表示在接到长江养老的年内缴费记账电话提醒后,发现自己单位近两日划付至年金受托户的缴费资金为重复划款,希望在30日当天将重复款项退回至其单位缴款账户。接线坐席在核对经办人及其业务信息后,依照业务年结处理规则答复苏女士资金预计节后可退回。电话那头出现了焦急的声音,苏女士表示资金若次年退回,会对企业的年度账务产生重大影响,希望通融处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本着人本、致密、迅捷的卓尔年金服务原则,客服坐席抓紧年结前最后半小时,联系业务团队沟通解决方案。由于时间所剩不多,业务团队在核对完可退款资金后,紧急协调托管行进行退款准备。并考虑到企业因疫情管理无法出具盖章材料的实际情况,业务团队为其开通了先邮件申请后补纸质材料的绿色通道。

经各业务团队、托管行的多方配合,在核对了苏女士的邮件申请后,该单位多缴资金顺利在30日当天退回了企业账户,妥善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帮助其完成年度账务处理。

安全、高效、体验,有条不紊的年终决算

近百个计划的定价日安排、数十个省市的职业年金业务处理、上千笔的年金业务的重点排查、数千家客户的服务平台迁移……业务决算工作,面临的是众多繁杂且不能出错的数字,数字背后是长江养老工作人员始终不停歇的忙碌身影。

为兼顾年底特殊业务的安排,保障相关重要业务在年内完成,年终决算工作组特殊增加了5个计划紧急定价日,完成多个年金组合启动和计划新建工作,同时重点排查了各项未结业务,排查业务近2300笔,清理历史业务近1000笔。在与各托投管人确认年终估值安排,并精细化定价日管理方法,结合明年节假日安排、外部投管人工作日特点、重点保障支付目标、每个计划的管理特殊需求,完成了2023年度产品计划的定价日安排。

2022年的最后两周,部分员工因感染身体不适,客户和服务网点均出现材料交接困难的问题,工作组立刻启动简易备案应急受理预案,多种方式保障业务得到及时处理。同时,长江养老克服职年系统全功能业务测试与年底业务高峰期及新一代养老金系统业务测试重叠等困难,实现顺利切换和平稳过渡,升级后完成15个省市业务的资金到账工作,支持近400家客户顺利迁移至卓尔e+委托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