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快速应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2023-2-23) 返回列表页>>

2月22日13时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人员失联和伤亡。

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高度重视,产寿联动、总分协同,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当地分支机构快速成立事故应急工作小组,全面排查客户信息,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同时,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救援、救助等工作。

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事故进展,太保客户或家属可通过24小时全国客户服务电话95500、公司官网及“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中国太保”APP等多个渠道进行报案或咨询,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兑现保单承诺。

中国太保推出七项服务举措

(一)主动排查客户信息

多渠道主动获取事故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

(二)简化理赔资料

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三)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四)减免医疗发票

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费用金额,都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五)简化鉴定手续

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六)及时预付赔款

客户因事故出险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使用现金支付给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七)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