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照亮未来丨筑梦亚运,小排球教培项目启动(20230526) 返回列表页>>

5月25日,中国太保在青海省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开展“责任照亮未来 排球筑梦亚运”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排协、青海省林草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团省委,海南州政府、教育局,上海市希望工程和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等多方伙伴出席,体现了太保持续多元化的公益生态、不断拓展的品业协同朋友圈。

小排球扣响大梦想

在活动仪式现场,随着排球宝箱缓缓打开,学校校长从中国排协副秘书长吕雅君手中接过中国太保小排球基地铭牌,学生代表从中国女排运动员丁霞手中接过签名排球,这也标志着“太平洋保险小排球教培项目”正式开启,并在海拔3000米的青海省三江源保护区的共和县落地首个小排球教培基地。未来,中国太保与中国排协将深入合作,捐赠专项资金,面向中国太保的希望小学及结对帮扶学校等,共同打造“太平洋保险小排球教培项目”,激发孩子们对体育排球运动的热爱,推动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中国女排队员丁霞现身活动现场,引燃了全场所有师生的热情,欢呼与掌声不断,她真诚地与孩子们分享:“放弃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努力坚持的人真的很酷,希望你们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坚持,脚踏实地。一分耕耘便有一分收获,通过你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和对家乡有价值的人。”

孩子们的丁霞姐姐不但为学校带来了签名排球,更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课程“福利”,从颠球、发球到接球,一个接一个动作,耐心又细致地讲解示范。得到名将指导的孩子学的全情投入,从很少接触过排球,到能与世界冠军丁霞小小“对手”一番,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小小排球叩响了大大梦想,六年级的同学跟丁霞姐姐说,“我也要向你学习,好好学习,刻苦训练,长大后为国争光”。

除了丰富的小排球活动来提升孩子们的体育素养,中国太保还兼顾孩子们科技能力的培养。在活动中,中国太保“希望小学科技教室”也正式揭开面纱,这间以浩瀚星空为设计理念的教室里,配置了电脑、打印机、无人机、机器人、小爱音箱、VR眼镜、宽屏电视等科技感满满的教学物资。除此之外,中国太保还向学校捐赠了小排球及排球架、乒乓球台、篮球等等体育教具及学习用品等,总价值53万余元。

在活动现场,中国太保团委与共青团青海省委围绕青年科技创新、志愿服务项目等领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各类团建联建活动。

女排精神 太保传承

在小排球项目启动之前,中国太保与排球运动结缘已久。自2018年与中国女排开展品牌合作以来,中国太保始终不遗余力地为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中国女排的不断前行保驾护航,并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内化为太保基因。

2018年,中国太保与中国女排正式牵手,成为合作伙伴,自此以后,中国太保与中国女排始终相伴,不离不弃。品牌形象随女排队员一同出现在女排世界杯、世锦赛、世界联赛等重要的比赛场合,传递着积极正面的品牌力量。

2019年,中国女排十一连胜勇夺2019女排世界杯冠军,获得十连冠。

2020年,中国太保赞助的电影《夺冠》上映,探索以更新的形式传播女排精神。

2021年,中国太保为中国女排出征奥运定制专项保险,并持续为其重大赛事护航。

2021年,中国太保携手杭州亚组委成立“筑梦教练团”体育支教志愿团,让青海共和山区的孩子们亲身接触排球,感受排球的魅力。

2022年,中国女排队员来到了大理太保家园,与客户互动,阐述冠军精神,体验“人生赛场,太保守护”的真谛。

2023年,中国太保亚运火炬传递护航行动正式启动,中国女排队员袁心玥、李盈莹、王媛媛与3000余名“太爱跑”选手一起奔跑,表达对亚运的期盼之情。

合作五年来,中国太保通过自有的优势渠道,整合品业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与传播,将女排精神传递给全体员工和1.7亿多客户。随着首个小排球教培基地落地青海省共和县,中国太保将持续聚焦“保险+公益+体育”模式,推广排球文化走近更多青少年群体,让更多人了解排球,热爱排球,全力支持中国排球事业发展。

本次“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以“排球筑梦亚运”为主题,来自中国太保全国各地12名“筑梦教练团”体育支教志愿团队员,以体育、美术、音乐、安全、人工智能等课程,带给青海共和第二寄宿制小学1900余名孩子们很多难忘的第一次经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