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总保额逾3000亿!中国太保:保险力量 护航亚运(20230708) 返回列表页>>

2023年7月8日,是第11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77天,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太保在杭州桐庐马术中心举行服务杭州亚运会保险发布会暨空中应急救援演练,以“专属、专享、专业”的太保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现了“保险力量,护航亚运”。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浙江银保监局,以及杭州亚组委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总保额超3000亿,汇聚力量为亚运增色添彩

伴随着大屏幕上跳跃的倒计时,中国太保护航杭州亚运会保险服务方案闪亮发布。对标国际规则,中国太保将为杭州亚运会量身定制总保额超3000亿元的一揽子“亚运保”风险解决方案,以全新构建的智慧服务体系,提供一整套覆盖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系统培训、风险监控和赛事运行的风险管理“组合拳”,全场景全周期护航杭州亚运会。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太保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在亚运风险管理、综合服务保障、城市能级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国有险企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为杭州亚运会赋予了至关重要的“安全”底色。希望中国太保持续为杭州亚运会注入“保险力量”,以最专业的水平、最优质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护航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表示,中国太保自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护航亚运,用切实的行动担纲起了保险服务商和风险管理服务商的双重角色。护航亚运进入冲刺阶段,中国太保定将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优服务,为亚运增色添彩。

据悉,中国太保一揽子“亚运保”保险解决方案中,涉及财产、财务损失、责任和人身4大险类共14个险种。其中包括覆盖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等近11万人的人身保险。此外,还创新火炬传递、马匹、电竞比赛、网络安全等一批特色保险。

杭州亚运会是国内首次由保险公司全面参与大型国际综合赛事风险管理,中国太保担当保险服务商和风险管理服务商双重角色。中国太保成立专业风险管理团队,提供覆盖全周期的风险管理“组合拳”。目前已完成56个竞赛场馆及6个亚运分村全部踏勘,查勘面积超550万平方米,出具风勘报告62份,提出整改意见400余条。同时,协助场馆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模拟演练,为亚运会提供直升机救援等特色服务。

全力护航亚运,独家提供赛时直升机救援服务

活动现场,中国太保还成功签约成为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官方保险合作伙伴,与上海新空直升机签署亚运会航空医疗保障项目合作,并组建成立整合多方专业力量,全面护航亚运。

在一阵轰鸣声中,一架载着1名“坠马受伤”运动员的直升机从桐庐马术中心飞往定点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屋顶直升机停机坪。早已准备就绪的医护人员迅速响应,将“伤患”从专用直达电梯送至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展开了救治。这是杭州桐庐马术中心联合中国太保、新空直升机、浙二医院等单位共同开展的桐庐赛区场馆全要素医疗应急救援演练。

据悉,中国太保向赛事独家提供了赛时直升机救援服务,将原来陆路转运伤者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保证了赛时危重病人的转运效率,开辟了赛时空中生命通道,形成了杭州亚运会“水陆空三栖救援联动”,有力支撑起赛事医疗保障体系。

汇聚“蓝色”力量,品业协同打造太保样本

当日,中国太保携手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游泳运动员张雨霏、覃海洋,田径运动员谢震业组成的“太保蓝之队”,正式首发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视频,汇聚“蓝色”力量,迎接亚运,共同为奋斗的你加把劲!与此同时,中国太保还启动了KOL群星计划,汇聚太保力量,为保险发声,为亚运加油。

自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中国太保就踏入了体育营销的新领域,创新定制国际大型赛事保险方案,主动输出赛事风险管理服务,广泛宣传亚运文化,创建“体育+保险+健康+服务”的新模式。

与上海交响乐团联手,举办太保亚运专场“乐行天下”音乐会;与希望小学支教牵手,开展“责任照亮未来,排球助梦亚运”现场支教及直播活动,为3000多名孩子种下多彩的亚运梦想;与太保三江源公益林携手,在三江源公益林设立太保亚运林;与亚组委联合举办“相约女排·助梦亚运”活动,中国女排队员帮助客户实现梦想……

在一系列护航亚运行动过程中,中国太保进一步彰显服务国家战略的实力、开拓保险新领域的能力、激发品牌健康动能的活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优服务,全力以赴打造大型国际综合体育赛事保险服务的“太保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