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上海模式”消保示范区启航(20230719) 返回列表页>>

中国太保坚守消保为民初心使命,聚力共建“上海模式”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区。7月18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太保寿险、太平洋健康险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携手与上海市虹口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虹口消保委”)、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简称“银保调中心”)在嘉兴路市民驿站第一分站,共同开展2023年“守护安全,温暖消保”金融保险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党建赋能消保,推动“党建红+公益绿+消保蓝”的有机结合。本次公益宣传活动第一站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此作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活动现场,中国太保、虹口消保委、银保调中心一行30余人,在嘉兴路街道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同时,活动三方还联合组建一支“消保蓝先锋”志愿团队,旨在持续弘扬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金融消保温度。

守护美好生活,探索公益宣传“立体化”。本次活动还聚焦“一老一少”,开展《守护金融保险 共享美化生活》金融消保公益讲座,发放原创“以案说险”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宣传手册,从贴近生活实际的场景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设置亲子互动游戏环节,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桌面小游戏、环保小夜灯制作等活动,共同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环保理念。

扩大义诊服务“覆盖面”,守护健康相伴。为关注和呵护居民健康,加强与医疗机构合作,在活动现场,三方联合开展了“健康义诊服务”,由主任医师现场解答居民健康问题,对于日常健康监测、常见慢性病防治等进行指导。“这个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社区健康事业长远发展”……参与活动的居民和专家纷纷点赞。

未来,三方将持续弘扬“人人消保,主动消保”的服务文化,积极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持续开展联合共建工作,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