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举办“健康体验日” 活动 太医管家携“小太医”亮相杭州亚运会(20230927) 返回列表页>>

杭州亚运会如火如荼进行中,9月26日,中国太保“健康体验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太医管家健康小屋在中国太保亚运展厅和亚运村绿色服务门店齐亮相。同时,太医管家正式上线了其自主研发的AI咨询工具——“小太医”健康咨询助手,助力亚运会书写健康领域“智能”篇章。


据悉,“健康小屋”已多次与大型赛事结缘,时值“太医管家健康体验日”,又有亚运会热度加持,人气自然高涨不下,琳琅满目的评测设备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体验者,展馆门口甚至排起了长队。马来西亚代表团工作人员体验了免疫力、血糖等全套评测项目,直呼:不虚此行!


“小太医”的上线则为用户带来更多便捷性的服务以及更多元的选择。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太保亚运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基于高质量数据集,小太医健康咨询助手能与用户聊天互动,通过AI与体验者进行咨询对话,辅助医生做好前期健康咨询和基础信息收集,提升咨询效率。现场扫码或在太医管家小程序“我的服务”中找到“AI预诊”入口,就能体验与小太医的互动,感受人工智能与健康管理结合的独特魅力。


太医管家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基于健康管理理念,平台将加大投入,全面提升专业能力,推出“小太医”是一次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创新升级。在家医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式医疗理念多场景落地的背景下,这样面向健康管理的智能升级值得期待。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兴起,在线问诊、在线健康咨询益发成为用户寻求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途径首选。近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展示出强大的自然语言交互能力,为健康咨询助手走进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但是,训练强大的语言模型挑战巨大。健康咨询场景通常较为复杂,答复者需要有丰富的健康和医学知识,具备通过多轮次对话了解咨询者意图,并给出专业、详实的回复能力。


据悉,“小太医”的前身为太医管家医生问诊助手,基于大语言模型,经历多次迭代,进化为更专业、更准确、更全面的智能化板块,且特色鲜明,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可以较强地应对多轮问询、对话,可满足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回复,最终还能生成电子报告,并转专业医生参考做进一步的检查、问诊和处方开具。


这与平台完善、丰富的实践案例密不可分。据悉,“小太医”覆盖病症多达3000多种,150多位医生参与医疗标注,研发过程中涉及数据模型参数超130亿个,挑选了20万条在线问诊记录微调AI模型。在正式上线之后,小太医还将不断迭代,为用户带来更优的咨询体验。


“小太医”的推出标志着太医管家在落实健康管理理念上又迈出新的步伐,人工智能的引入将成为平台专业能力的积极补充,在日常健康咨询等层面提质增效,优化业务链条,进一步推动AI健康咨询对话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