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捐赠1000万元 驰援地震灾区(20231220) 返回列表页>>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面对寒冬中突如其来的大灾,中国太保心系灾区、快速行动,集团牵引,产寿联动、总分协同,甘肃、青海当地机构连夜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设立理赔服务点提供现场服务,同时送上应急救援物资,帮助当地居民缓解灾害带来的困难。12月20日,中国太保宣布向“积石山6.2级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群众生活救助及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为灾区群众送去寒冬中的温暖和力量。

12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傅帆视频连线慰问驻守灾区一线的干部员工,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的同时,将“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和太保关怀送到灾区群众身边。

驰援震中,分秒必争。12月19日凌晨6时,中国太保甘肃、青海大灾突击队已赶赴受灾区域,快速对接当地政府部门,主动排查出险客户信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理赔人员24小时待命,产寿险当地分支机构第一时间安排设立现场理赔报案及救助点,同时,中国太保甘肃、青海分支机构大灾突击队积极配合当地民政部门开展救灾工作,采买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军棉衣、帐篷等保障物资,应对持续低温天气带来的抗震救援挑战,全力驰援受灾群众。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险企,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响应机制,推出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简化理赔材料、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等九项应急服务举措,甘肃、青海当地机构连夜成立大灾应急小组,积极核查各业务渠道信息,理赔一线人员立即进入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提供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一一回访受灾地区的有效保单客户,确保及时为客户送去暖心服务。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已接到地震相关报案21起,理赔服务加速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