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2016年“责任照亮未来”活动走进彩云之南 返回列表页>>

11月7-11日,太平洋保险第九季“责任照亮未来”主支教活动在云南腾冲滇滩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举行。在一周的时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志愿者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绘本阅读、美术、音乐、折纸、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带领孩子们领略多姿多彩的生活。
  位于中缅边境的滇滩希望小学始建于2004年,是太平洋保险在云南省捐建的第22所希望小学,该校30%的学生为傈僳族,近20%的学生为贫困生。
  对着朝夕相处的大山放声歌唱,是滇滩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共同爱好,“希望有机会能站上真正的舞台,唱响我们傈僳族的歌谣”——在五年级的班会上,一位笑容腼腆的女孩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帮助孩子们梦想成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的老师受邀来到这里为孩子们排练合唱,从《歌唱祖国》到《从月亮走向太阳》,希望将傈僳族的声音带到太平洋保险“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支教志愿者的专业化程度,太平洋保险在出发前特别举办了“责任照亮未来”支教行为专业化提升研修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的专家教授们根据支教志愿者的特点和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学设计、教学资源获取以及小学音乐、美术教学方法等。华东师范大学专家团表示,企业高度重视员工志愿者教学专业能力的提升,并与教育专家合作开展主题研修在国内并不多见,反映了太平洋保险支教公益活动对品质的追求。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自1991年成立以来,长期扶持乡村儿童教育事业,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责任照亮未来”品牌化公益活动开展9年来,已走过云南、江西、山东、重庆、陕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多个省市,在全国范围内现有员工注册志愿者2069名,累计从事志愿服务近4万小时,为众多孩子送去了关爱和快乐,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