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实力见证荣耀 返回列表页>>

  

1_87028723

    2010年10月17日,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的第25届东亚保险大会(EAIC)上,“2010亚洲最佳寿险公司”奖项揭晓。与会的400多位保险企业高管和政府要员共同见证了太平洋寿险成为14年来中国大陆首家获此殊荣的保险公司。
  此次评选活动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亚洲保险评论》主办。该杂志是亚洲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保险专业杂志,其颁发的年度保险奖项旨在为亚洲保险市场提供重要的行业指标,标志着亚洲保险业力求卓越的崇高荣誉。评选活动自1997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深受业界尊崇。
  在“2010亚洲最佳寿险公司”评选中,评审委员会共有27名来自亚洲各国保险业界、学界及行业协会的杰出代表组成。各评审委员根据参评企业在经营业绩、市场反应、产品和服务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投票选出年度表现最优秀的寿险公司。同时评选出的还有“2010最佳产险公司”以及“2010创新奖”等奖项。《亚洲保险评论》评审委员会对太平洋寿险的评语是:太平洋寿险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贯穿不同年龄阶段的产品体系规划引领中国寿险行业,满足“人生四季”不同年龄阶段的个人客户需求,并在出单等方面运用科技手段实现服务创新。

  出色的经营业绩
  此次评审中,太平洋寿险2009年的出色经营业绩得到了各位评审委员的充分肯定。太平洋寿险全年的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7%,净利润同比增长35%。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0%。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太平洋寿险的偿付能力保持在200%以上,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远高于最低偿付能力标准。
  2010年,太平洋寿险继续围绕“推动和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的经营理念,全司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截至6月底,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持续提升,2号口径下实现保费收入489.6亿元,净利润达成超越预期的目标。
  2010年上半年,公司区域发展也呈现良性趋势,在河北、江苏、浙江、河南等优势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上海、北京、广东等经济发达省市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业务进步明显,营销传统分红期缴分别增长76.9%,43.4%,76.2%。

  优化的产品结构
  近年来,太平洋寿险始终坚持从低价值向高价值、投资型向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趸交向期缴转变的产品结构调整理念。2009年,太平洋寿险新业务中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占比达到9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得到中国保监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获得《保险经理人》中国保险业年度风云榜“结构调整最优奖”。2010年,太平洋寿险继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大力推动传统分红期缴、意外险等核心业务发展。截至6月底,新保业务中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99%。

  领先的产品体系
  太平洋寿险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在业界率先提出并构建了以客户为导向的“人生四季 有保障 真幸福”的产品体系,以贯穿“人生四季”的产品体系规划涵盖了寿险、年金、意外、健康等各类人身保险产品,并以“福宝宝、福盈门、福满堂、老来福”四个“福”系列产品组合来满足“少年、青年、壮年、老年“四个不同年龄阶段的个人客户需求。积极引导销售队伍由产品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引领了国内寿险产品体系的发展。

  优质的客户服务
  太平洋寿险遍布全国的3600家分支机构及销售网络使太平洋寿险的品牌深入人心。2009年,太平洋寿险围绕清晰的职能定位、良好的基础设施、优化的经营环境等八项工作,加强四级机构建设,四级机构经营管理能力有明显提升。2010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强四级机构基础投入、实施四级机构负责人培训、推进四级机构柜面标准化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四级机构的销售能力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先进的营运管理
  2009年,太平洋寿险完成了全国性营运平台的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全司统一运作平台为基础,三个作业基地互为备份,覆盖全司的营运后台作业体系,同时运营风险和成本也得到有效管控。太平洋寿险以低成本、逻辑集中、多点备份为基本特征的营运作业基地建设,被同业誉为可复制的集约化模式,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以及国内寿险同行的普遍赞赏。另外,太平洋寿险在国内率先推出基于GPRS技术的移动出单等电子化出单模式,客户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形成市场竞争优势。2009年,太平洋寿险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评为“服务质量先进单位”、“2009 中国(亚太)最佳呼叫中心”等奖项。
  2010年上半年,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知识转移、合作开发”的推进策略,公司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启动了P10项目在青岛、江西、大连、厦门的试点,重点加强了十项清理、培训授权、模拟演练、上线切换、评估优化等方面的管理,P10系统全面推广工作进展顺利。
  继往开来,太平洋寿险在2010年延续着良好的发展势头。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2号口径下净利润21.44亿元,同比增长37.7%,利润达成超越预期。太平洋寿险正遵循“价值可持续增长”的经营理念,全面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