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请选择分公司

中国太保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返回列表页>>

携手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 打造“保险+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加拿大国家馆,中国太保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政府领导、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兼进博会加拿大代表团团长Lawrence MacAulay、加拿大驻华大使John McCallum、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及双方企业高管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太保旗下健康管理、养老投资专业子公司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在华机构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中加两国在健康及保险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首届进口博览会上中加两国在健康及保险领域一次大规模的合作项目。中国太保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将发挥双方技术、品牌、客户及资源优势,集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医疗康复及健康管理技术,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健康管理闭环,携手相关产业合作方共同推广“保险+健康管理”创新服务模式。随着国内保险公司翘楚与全球健康管理中心佼佼者合作的正式开启,保险业与健康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将驱使新技术背景下的产业变革。

此次中国太保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及上海市“健康服务业50条”的创新探索与积极实践,也是中国太保“转型2.0”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将通过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在全国共同推进400个加拿大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引进落地,中国太保的优质客户将优先享受到这一全球先进的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国内的“A+H”股上市综合性保险集团领军者,中国太保连续8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已为超过1.23亿名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财富规划和资产管理服务。成立27年以来,中国太保始终秉承“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为己任,致力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领军者”,为“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太保旗下健康管理、养老投资领域的专业子公司,隶属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是北美享誉盛名的健康管理中心,也是本次进博会加拿大“悦享最"加"健康生活”板块的明星机构,其依托先进的医学健身设施、专业的医学团队以及22年的临床经验,为数以千万的加拿大民众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慢病防治及健康管理方案,治疗管理效果享誉全球。妙健康是一家以健康行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健康科技公司,通过游戏化健康任务与多维度的健康计划,已为超过4000万用户提供科学的改善健康行为服务。妙健康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组成的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通过精准用户评估、健康行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超强的健康AI能力,将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的线下临床经验与干预手段进行圆满整合,打造新技术背景下的新型健康管理模式,被誉为“健康管理新物种”。

专业服务有温度 亮相综合服务专区

11月5日,聚焦全球目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进口博览会一家财产保险支持企业,中国太保的综合服务专区亮相。

在综合服务区北厅的服务专柜内,“保险起源贸易 太保服务贸易”的宣传板赫然在目。中国太保在会展中心共设有四个现场服务专区,由前期经过系统培训的15名专业骨干人员为参展商、采购商及专业观众提供业务咨询和受理服务;专柜的ipad上动态展示着移动投保、移动风勘、移动理赔工具及货运险英文B2B投保流程,可以快捷高效地进行现场投保和电子出单。

目前,已有众多参展商在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的保险平台中申领了中国太保提供的展品财产险,一旦出险,最高可获500万元的财产保险保障。同时,拨通中国太保95500客户服务电话,中英双语服务的进口博览会专线已置顶服务。在专线后方,是为300辆进口博览会服务车辆提供专业车险理赔服务的“蓝保侠”团队,他们在会展期间会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车险理赔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境内外媒体记者已有近百人扫码领取了中国太保免费提供的“进博无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有业务咨询和理赔由专人服务,确保一旦出险,全程跟踪。

首届进口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早在今年初,中国太保就着手筹划博览会保险服务方案。中国太保产险非车险业务总监朱洁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庞大的参展体量,带来了巨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对保险业服务进口博览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丝毫不敢松懈,从之前设计发布的一揽子保险服务方案,到现场和门店、线上和线下的服务团队,以及各分公司在当地落地的保险方案,可以说,这是全方位展示中国太保保险专业服务能力的机会。相信借此护航进口博览会的契机,我们的保险服务能力也会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国际化的水平。”

6日一早,现场已有参展嘉宾陆续来到中国太保的服务专区咨询关税保证保险、货运险、出口贸易信用险等相关讯息。其中,关税保证保险以进口企业为投保人,海关为被保险人,中国太保产险为进口企业提供关税保险担保,实现“先通关,后缴税”,极大提高了通关便利化。开展前两天,已有进口博览会珠宝参展商申请开具了保额2亿元人民币的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从申请到出单,仅用了半天时间,确保客户准备参展,高效保险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