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 注册

公司资讯

首页>公司资讯>资讯信息

中国太保:细分产品提升运营 养老产业布局已具雏形



"面对人口老龄化,是新时代赋予保险业的新担当,也是保险业转型发展面临新机遇”。

1月19日,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总经理魏琳在中国太保集团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养老健康产业与保险业天然高度契合,投资养老产业,可同时提升保险端的竞争力,促进投资端优化资产配置,助力保险公司实现内涵式增长和差异化竞争。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中国太保于2018年7月提出未来3-5年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致力成为中国养老社区领域一流的投资开发商、中国养老养生产业卓越的运营服务商、服务集团保险金融生态圈的生力军。

打造太保家园,养老投资项目多地开花

根据“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全龄覆盖”发展策略,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广泛筛选养老投资项目,目前成都、大理两个项目已成功签约。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建成后预计养老社区可提供床位数约2000多个,将为独立生活、介助生活、专业护理(含记忆照料)三类长者提供高品质服务。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1年初建成并对外营业。太保家园·大理颐老院有望在2019年建成并对外营业。上海、杭州、武汉、海南、厦门等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落地,武汉项目有望在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魏琳表示,在未来3-5年,中国太保将打造“太保家园”系列养老社区产品,开发建设6个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同时拓展若干个城市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累计拓展8,000-10,000套高端养老养生公寓,累计逐步储备和运营床位数10,000-12,000张。

细分养老市场,设计开发三大类产品

中国太保将细分养老市场,打造颐养、乐养、康养三大产品线,实现55岁—80+岁的全龄覆盖。一是面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的城市型国际康养社区,以康复护理业态为主;二是面向70-79岁的中龄老人的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以健康活力养老业态为主;三是面向55-69岁的低龄老人的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以旅居候鸟式养老业态为主。

魏琳介绍,2018年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已经实现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和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两大产品的落地,2019年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

提升运营服务,打造太保特色养老社区

由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打造的养老示范体验中心已建设完成,计划于近期开。在该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太保养老投资公司运用最新的养老产业发展理念,综合采用适度先进的可再生材料、建筑节能环保技术、工业模块化制造的产品理念、高科技智能技术,体现出养老社区的发展趋势。

2018年,中国太保携手养老康复专家法国欧葆庭成立——太平洋欧葆庭养老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充分利用太保在养老产业领域本土投资的优势的同时,更注重发挥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及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特长,通过进行本土化改造,致力打造一个中西合璧、国内一流的全方位养老产业运营管理平台,为中国家庭带来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从而形成卓越的养老养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