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 中国太保护航智慧出行(2019-11-5) 返回列表页>>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中国太保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护航智慧出行启动仪式暨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式。
      本次活动展现了中国太保在5G、自动驾驶、智能风控等保险前沿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活动现场启动并发布了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保险合作。
      10月20日,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在浙江乌镇正式成立,旨在搭建长三角“5G+智能驾驶”的合作与创新平台,研究构建更加高效和安全的智能交通体系,推动汽车与保险行业产业升级。活动中启动并发布的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保险合作,是中国太保探索“5G+智能驾驶”产业发展保险保障的先行先试。
      同时,中国太保参与申请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集成与示范项目”也在现场正式启动,作为唯一参与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将重点在自动驾驶的法律、社会问题,尤其是自动驾驶的保险问题等方面展开研究。
      车联网大数据智能运营平台——“太睿保”项目体验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该项目曾荣获2019年人工智能大赛金融赛道一等奖。其通过接入各类车载人工智能设备,可实现驾驶行为监测、危险驾驶预警、事故过程回放等多项风险干预及防控功能。现场搭设的模拟仿真驾驶舱给现场嘉宾带来身临其境的护航体验:智能风控设备根据体验者的行为进行实时识别及互动预警;模拟视频将体验者带入自动驾驶场景,演绎中国太保如何为自动驾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作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将举办包括科技保险体验区开幕、与法国欧葆庭签约、与三井住友海上举行高层战略峰会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