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中国太保武汉志愿者:让我们一起坚持,直到春暖花开!(2020-02-02) 返回列表页>>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武汉成为近期全国人民最为关注的地方。在这里,一群忙碌的太保人正和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除了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保险、口罩等保障外,还组建了志愿车队,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他们说,会和这座城市一起坚持下去,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等待又一季的春暖花开。

1月24日是阖家团圆的除夕,中国太保湖北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喻芬了解到武汉地区医护人员缺少医疗防护用品,特别是防护口罩后,当即决定将此前留存的数百个N95口罩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

“他们是扶危渡厄的仁心医者,但他们同样为人儿女、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他们守护生命争分夺秒,我们更要尽己所能守护他们的安全!”于是,1月25日上午,第一批N95防护口罩便送到了武汉市第五医院救护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面对武汉市公共交通停运、春节期间物流不畅、医护人员上下班困难的情况,中国太保金玉兰团队客户经理张思齐等人积极响应,主动加入到武汉志愿者车队行列。

每天清晨7点不到,中国太保的志愿者车队就出发穿梭在捐助单位与医院之间,将一包包医院紧缺的防护物资送到前线,每天准时接送因交通管制无法往返医院和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晚上再按照统一部署,将药用消毒酒精分发到指定社区。

大年初一以来,中国太保的志愿者们已接送武汉医护人员30余次,向同济、协和、五院、六院等武汉市区医院运送防护服3000余套、防护口罩1万余个。

“疫情当前,全国都在关注着武汉。我们会和这座城市一起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中国太保湖北金玉兰团队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在这些武汉普通志愿者的身后,有更多的温暖力量在支持。1月26日,中国太保宣布向奋战在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总保额逾千亿元的专属风险保障计划。1月28日,中国太保为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项目近6000名参与建设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暗云终会被无数逆行者吹散,春天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