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15分钟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单身故赔付(2020-2-2) 返回列表页>>

2月1日,中国太保接到报案,湖北客户陈女士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离世。中国太保立即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电话慰问并远程协助家属通过自助理赔服务工具“太e赔”提交在线申请,仅用15分钟便完成赔付审核,支付公司在此次疫情中的首单身故保险金。

“从提交理赔申请到赔款到账,只花了15分钟,感谢太保的速度和温度”,客户家属对“太保服务”深表肯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太保及时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推出11项服务举措和五项“取消限制”承诺,通过95500客服电话、“太平洋保险”APP、“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微信号、“云柜面”等多种渠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

“新年好!”每一次“云柜面”电话服务接通,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营运服务部柜员严翔都会热情地问候客户。客户认证、投保人变更……戴着口罩的严翔,独自守候在线上。客户虽然看不见他的脸,却通过他的贴心、慧心和专心,感受到足够的安心。大年初一一天便完成相关保全服务58件的严翔说:“只要客户需要,我们时刻在线。”

截至2月1日16时,中国太保共接到15家分公司42名寿险客户报案。连日来,中国太保的理赔调查人员、服务专员通过微信、电话、云柜面等多种线上形式,主动做好报案客户的追踪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同时,湖北、上海、四川、云南、浙江、北京、广东、青海等多地机构向当地坚守一线特别是支援武汉地区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专业风险保障计划,全力构筑起疫情阻击战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