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用“太保服务”筑起防疫“青春长城”(2020-02-04) 返回列表页>>

1月24日除夕,武汉各大医院的医疗防护物资纷纷告急。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盘点、打包数百个N95口罩,紧急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次日上午,这批珍贵的防护物资就被送到了武汉市第五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他们,是无数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太保青年的缩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中国太保全集团逾1000个团组织共6.6万名青年闻令而动,组建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最前沿”。

争分夺秒搭起生命线

张思齐,是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的员工,今年27岁。1月下旬,他和他的年轻同事们一起加入武汉志愿者车队的队伍中。每天7点不到,他们就开车穿梭在各医院间,将紧急防护物资送往前线,接送因交通管制上下班不便的医护人员。晚上顾不上吃一顿热饭,还要将药用消毒酒精分发到各指定社区。

大年初一以来,太保青年志愿者们已接送武汉医护人员30余次,向同济、协和、五院、六院等医院运送防护服3000余套,防护口罩10000余个。

他们用不断延展的行驶轨迹,搭起了坚强的生命线。

这一夜辗转难眠

除夕夜,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十堰中支的青年员工李阳阳收到一则理赔申请:客户孙女士两岁的女儿正在当地医院就诊,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一名六岁孩子的母亲,李阳阳心里特别难受,她设法通过医学院同学的关系联系上了孩子就诊的医院,询问初步诊断情况。这一夜,她彻夜未眠。

次日,孩子确认排除病毒感染后,李阳阳才长舒了一口气,“都是为人父母的,我没法不为她着急,特别担心。”

将心比心,这是“太保服务”的温度。

“白衣天使”也需要守护

正在湖北咸宁市咸安团区委挂职锻炼的严晓梅,是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的基层团干部。1月底起,她驻守在咸宁维也纳酒店,负责云南援鄂医疗队和咸安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他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我们要守护好他们”。她的话语朴实却有力。

同样在疫情中心区服务的,还有中国太保产险湖北罗田支公司的青年晏青和李松琪。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进社区入住户,对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提醒社区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还为居民们详细解答如何足不出户进行保险理赔和投保的问题。

在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后,是社区居民们竖起的大拇指。

太保服务,一秒也不能耽误

“我们要保证非常时期的技术支持不掉链子。太保服务,一秒也不能耽误。” 连日来,中国太保集团科技运营中心的青年员工也在夜以继日忙碌着。

1月24日,意识到现场办公可能收到疫情影响,朱盛杰和夏星辰主动请缨,搭建远程办公环境,编写针对不同岗位的远程办公应急手册,还通过电话、微信、远程等为全国各地的同事答疑解惑。

1月26日,季勇和王俊开始紧急制定外网接入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应急预案。话务平台则紧急部署远程家庭坐席方案,陈文连夜与运营商商量确定扩容事宜,最终满足数百坐席在家受理电话业务及IT热线,95500、10108888语音也及时更新,以及时支持庞大的客户电话业务咨询量。

在这场必须打赢的战“疫”行动中,年轻的他们,明白肩上的担当。

无论何时,我们帮您解决到底

1月26日,中国太保产险上海总部的青年查勘员庄剑接到了一则报案:客户由于车辆驾驶不慎,撞击树木后冲入农田,损失较为严重。庄剑急忙赶赴现场施救,并协助送修。得知客户未携带口罩后,庄剑立刻取出随身准备的防护口罩送给对方,耐心安抚客户焦急的心情,“再急也要做好防护。放心,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到底。”小小的举动、朴实的话语,让对方感动不已。

无论何时,“太保服务”都是客户的“防护衣”。

“不打折、不减速、不打烊”

疫情蔓延的敏感时期,太保青年们借力科技赋能,积极通过太贴心、快处易赔、互信赔等新技术,实现线上快速理赔,减少了人员接触的风险。

1月28日上午,某客户的标的车不慎发生碰撞,在接到客户的微信报案后,中国太保产险上海总部的线上定损查勘员孙文俊立刻联系客户,收集照片材料,短短5分钟就完成了定损。“线上理赔有利于减少人员接触,反而更要求我们的服务高效、有温度。”

查勘定损不打折,理赔时效不减速,春节服务不打烊。

“就是想为我的家乡做点事”

在浙江,新冠肺炎疫情同样让人揪心。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的30余名青年员工在高速路口协助交警、卫生部门对往来车主进行体温检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并赠送消毒剂、口罩等防护物资;分公司员工林琦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安吉支公司戴湧、张敏等9名太保青年志愿者戴着口罩,协助社区居委会对社区居民进行挨个登记。

疫情当前宅不住,就想着为家乡做点事。

“用行动守城护土”

许洁和龚凯利来自中国太保寿险苏州分公司政保服务部,也是苏州青年应急服务队的成员。从1月29日起,他们就在高速路口或火车站协助体温检测等工作,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整天。

许洁曾有护理学专业背景,面对家人和朋友的担心,她说:“虽然没有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但援鄂医疗队员们的精神鼓励着我,我和伙伴们愿意在后线守城护土,为疫情攻坚战出一份力!”

新春的阳光洒进来,太保青年的眼中有火花在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