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来势汹汹 中国太保积极应战(2020-8-5) 返回列表页>>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在乐清沿海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13级。受其影响,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个别地区受灾严重,出现道路积水、车辆被淹、树木广告牌被刮倒等情况。

为有效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中国太保上下联动,全面进入作战状态,浙江、温州、宁波、江苏等多地分支机构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通过短信、微信渠道,向广大客户发送台风预警通知及涉及车辆避灾、救援知识的防汛提示。同时,运用风险地图工具,利用大数据快速建立高风险标的和区域清单,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为企财险、工程险客户提供精准防汛检查。

在浙江,中国太保开通95500话务端在线救援呼叫平台和官微线上救援申请平台,双线落实救援工作前置,联动合作4S店针对轻微受损水淹车辆实施事故包干处理;针对全损车辆提供无忧理赔全流程跟踪服务,全面保障客户利益。

在温州,中国太保产险出动风险工程师20余人,对81个重点标的现场进行寻访排查,并根据各风险隐患点,提出例如规范存货原材料堆放、加固场所内各种设施等针对性建议;对全市低洼地带进行风险预警。

在宁波,中国太保已完成327家重点企财险、154家工程险、所有3年内有水灾出险记录客户的防汛检查以及公路巨灾保险、水库防洪超蓄保险等重点项目的灾前走访。

在江苏,中国太保全体查勘理赔人员执行灾时排班表,增加夜间值班组数,做好救援及服务工作,同时设置流动服务网点,上门提供专业理赔服务

查勘理赔 风雨无阻

8月3日22时25分,温州乐清村委干部邱先生奋战在乐清南岳抗击台风一线,发现车辆被台风吹落的物品损坏,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查勘人员陈威雷、周朝来接到报案后,马上冒着风雨驱车25公里赶往事故现场,快速定损理赔,完成赔款支付。邱先生情不自禁地发朋友圈点赞 “太保服务”专业快速。

8月4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金华中支接到报案,承保客户单位温岭市某能源销售公司所属的两处在建工程,于3日晚因暴雨大风导致垮塌受损。中国太保产险浙江金华中支理赔员潘海波立即与报案负责人对接联系,针对灾损实际情况进行沟通了解。8月5日清早,在封道解除的第一时间,潘海波便与张恒驱车共同赶赴温岭,及时抵达灾损现场,开展查勘和定损工作,并协助客户准备理赔材料,让客户吃下“定心丸”。

冲在一线 救援抢险

风未停,服务救援已启动。8月3日夜间,值班在防台一线的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查勘员陈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距离不远的积水区域,有人正在推着一辆故障车前行,风雨之中车辆却几乎纹丝不动,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车主因水面反光看不清路面,误将车辆驶入深水中导致车子飘浮熄火后,陈凯冒着疾风骤雨加入了救援“小分队”,最终将车辆推离积水深处,避免被水流冲走。脱险后,陈凯向客户了解车辆信息,第一时间帮助联系拖车救援,当晚就成功将车辆运送到了附近维修厂。

8月4日上午9点多,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受灾情况严重,作为全国保险业首支经政府部门认证的应急救援队伍,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应急救援队冲在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到达涉事路段后发现道路积水严重,人行道树木折断影响通行,施救车辆无法进入。大雨夹杂强风不断,应急救援队徒步涉水深入水淹区域开展工作,清除路障最终恢复道路畅通。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38台专业救援车辆奔赴一线开展救援,特色专业应急救援队、青年突击队冲在一线开展灾害道路清障、现场灾害救援、抢救公私财物、维护现场秩序等抢险救灾工作。

据悉,针对“黑格比”台风影响,中国太保已第一时间开启大灾理赔绿色通道,运用“太好赔”、“专享赔”等智慧化服务平台,引导客户进行线上自助报案,并同步推出索赔“0单证”、“先理赔、后维修”、维修费用垫付等多项服务。同时,据受灾区域情况,在受灾密集的车库、小区门口设立驻点服务网点,在受灾分散的乡镇、村落主要干道设立流动服务网点,为客户理赔提供便利,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