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学来了新老师(2020-11-10) 返回列表页>>

四川大凉山中部有一座被大山、河谷环绕的县城——德昌县。这里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是古时南丝绸之路的必经地,城市形如凤凰,故有凤凰城之称。

初冬的凤凰城气候干燥,随处都能闻到草木的清香和泥土的味道,中国太平洋保险南山傈僳族乡希望小学迎来了太平洋保险的志愿者老师,他们给孩子带来了AI、美术、音乐、英语、体育、绘本、安全等精心编排的课程。

难忘的升旗仪式

11月9日,周一一大早,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校服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今天,将举行一次难忘的升旗仪式,因为今天他们将与中国太保的十位“新老师”一起升国旗。因为提前就知道了中国太保要来支教的消息,孩子们心里对新老师的样子有了各种期待。

当中国太保的志愿者们列队站在操场,孩子们兴奋起来,悄声说着“快看,这些就是我们的新老师”“我猜左边这个是体育老师”……在同一片蓝天下,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们同唱国歌、同升国旗,他们的陌生感开始消失。“我们将通过美术、体育、音乐、科技等形式,向你们展示更多未知的领域,一起度过难忘的一周。”

升旗完毕,孩子们从志愿者老师们那里领到了新书包、新文具。虽然大山的孩子害羞且腼腆,可眼前这些充满阳光与热情的志愿者老师,让他们很快就熟络起来。“老师,我的校服上有学校的名字,还有个‘小太阳’”。穿上新校服的孩子们纷纷围住志愿者,向他们展示自己的新校服。孩子们以往的校服因时间原因,要么遗失,要么早已不合身。

南山傈僳族乡小学修建时间较早,虽然办学条件与办学质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仍面临因墙体老化沁水导致校舍墙面斑驳脱落,教室门窗变形以及缺少老师电脑等问题。中国太保充分考虑到学校师生的实际需求,捐赠款项和物资,改善学校教学条件。

新老师的第一堂课

伴随着上课铃,中国太保的志愿者们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走进了课堂。“小朋友们,我们这堂课老师会教你们用英语介绍自己。”作为本次爱心活动的志愿者刘易萌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们讲解英语知识,纠正孩子们的英语发音。

少数民族的孩子们对音乐有着先天的热爱与表现能力,课堂上,老师用儿歌的方式让孩子们做自我介绍,自信的喊出自己的名字。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意犹未尽,簇拥着老师玩耍,吵着要老师给他们弹吉他。

三节体育课下来,体育老师嗓子已完全沙哑了,但是看到孩子们对于体育知识的好奇,又禁不住扩大了嗓音……

看着志愿者老师带来的花花绿绿的绘本,听着悦耳的讲述,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眼神里充满了喜悦和好奇,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解。

一天的课程下来,志愿者们很累,可又很有成就感。孩子们会隔着窗户偷偷的看志愿者们备课,大胆的孩子会直接过来牵着志愿者老师的手说:“老师,我好喜欢你呀,明天还能来给我们上课吗?”孩子们求知渴望的眼神让志愿者们更决心一定要在这短短的一周内给孩子们带来变化。

中国太保的志愿者用爱心和力量为孩子们种下知识的种子、希望的梦想。梦是指路牌,因为“新老师”的出现,孩子们追梦路上焕发出别样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