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长相伴 基业稳长青 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签署“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2020-12-1) 返回列表页>>

11月30日下午,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对接信托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太保寿险与上海信托双方强强联手、融汇各自特色,共同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强大、更安全的财富管理保障。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浦发银行行长、上海信托董事长潘卫东出席活动;中国太保寿险总经理潘艳红,上海信托总经理陈兵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前,双方回顾了在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实资管新规实践中的合作成果,并就后续双方合作发展的方向进行交流。

潘卫东指出,创新要提升质量,离不开交流和合作。当前信托行业正处于变革期,上海信托在信托行业中稳健经营、口碑突出,持续获得监管部门认可。此次与中国太保合作的对接信托服务将发挥“1+1>2”的作用,开启双方合作里程碑式的新篇章。该服务实现了财富传承、财富增值、风险隔离、税务筹划、隐私保护等资产管理功能,在市场调研中,受到高净值人群乃至超高净值人群的广泛青睐。中国太保与上海信托通力合作,必将引领未来。

傅帆表示,当前中国太保正在积极为国家“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拟推进“221”计划,在大健康、大数据、大湾区、长三角、投资等方面全力推进。双方以家族信托作为合作切入点,进一步完善中国太保健康养老产业链布局,帮助高端客户信托受益人设计教育金、生育金、创业金、养老金等覆盖其全生命周期的“私人定制”财富管理方案,将进一步升级服务供给,助力客户基业常青。后续双方围绕“221”计划将会有更多、更广泛合作机会,共同打造百年老店。

对接信托 创新升级

《2019年中国财富私人报告》中,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高净值人群投资态度及行为特点进行了深入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197万人,2016-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到2019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约为220万人,增幅为11%,市场体量较大,发展空间巨大。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不断多元化,包括财富保值、增值及继承等多个方面,面对需求的多样化,对接信托服务应运而生。

对接信托服务是一项结合人寿保险与家族信托的金融服务,以人寿保单或年金保单作为信托财产,由委托人与信托机构签订保险金信托合同,当被保险人身故并发生保险金赔付时,由保险公司将保险金赔付给受托人(即信托机构),由受托人依据信托合同的约定,进行管理和运用,并按信托合同约定方式,在信托存续期及信托终止时,向信托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实现财富的定制化传承。

此项服务充分发挥了双方专业优势,增强了保险的财富管理功能,丰富了保险受益人的选择。一是实现风险隔离,铸就企业家庭婚姻的护城河,全方位保障资产安全;二是进行定制传承,通过合理制定传承方案,实现资产的有序合理分配;三是保障民生服务,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增值服务,扩大信托传承服务的覆盖人群。

未来,中国太保将与上海信托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帮助高净值客户进行更完善的财富管理。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公司在全国设有2800多家分支机构,主要经营指标在国内寿险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太平洋寿险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坚持价值可持续增长、坚持协调平衡发展、坚持客户需求导向、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建立了跨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公司致力于提供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障解决方案,覆盖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领域。公司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新技术应用的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加快布局企业级移动应用,聚焦客户端,推动销售和服务模式在业内率先转型,带给客户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公司坚持诚信经营,认真履行保险责任,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信托”或“上国投”)成立于1981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在金融领域具有较高的声望和地位。
上海信托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业务和家族财富管理业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方案与服务,业务领域主要涵盖股权债权融资、证券投资、另类投资、工商受托、公益信托、投行服务、家族传承等范围。依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强大的股东背景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上海信托一直位列行业第一梯队,获中国银保监会监管A-评级(行业最高评级),中国信托业协会连续六年A类评级(行业最高评级),连续八年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等,是目前国内信托行业业务品种齐全、产品服务体系完备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