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紧急应对江苏4·30大风冰雹极端天气灾害 (2021-5-2) 返回列表页>>

4月30日晚18时至22时,江苏南通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天气。截至目前,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苏海门渔01728倾覆,11名船员落水,2人已成功获救,9人仍在紧张搜救中。与此同时江苏淮安、泰州、宿迁等地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出现大风和冰雹等极端天气,造成车辆受损。事发后,中国太保产、寿险江苏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开展涉事渔船承保情况,全方位应对抗灾、救灾工作。

经快速排查,中国太保暂未接到涉事渔船相关报案。针对南通车险报案激增的情况,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召开紧急会议,抽调部分人员临时成立应急小组火速前往南通援助。其中,扬州、盐城、连云港和镇江四家机构派出6名人员参与紧急支援。

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中国太保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后台、线上团队全员到岗,理赔大灾预备队成员随时接受派遣调配。在案件流程方面,中国太保江苏机构已开启大灾绿色通道,小额案件线上引流,做好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引导客户到店定损,尽可能快结快处;加快专修审批流程,全损车辆快速保全,服务减损两不误。在投诉管理方面,加强投诉案件的应对指引,及时做好客户安抚,疑难案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快速合理处置。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迅速根据大灾预案及时联系受损客户,利用专享赔平台加紧查勘处理各险种报案。截至5月 1日晚5点,中国太保产险江苏分公司共接车险报案1105件,接非车险报案447件。目前,相关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灾情动态,畅通95500电话、公司官网、“太平洋保险”APP和“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等多种在线自助报案方式,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和帮助,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情况下,快速兑现保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