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以防为主 中国太保积极应对台风“烟花”(2021-7-24) 返回列表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24日9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35公里的海面上,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多措并举做好全方位应对。

中国太保产险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总分联动建立有效的防汛防台预测预警系统,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注意接收风险雷达推送的预警保单清单和临前走访任务,使用“太爱勘”工具,及时排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客户,在现场“打卡”拍摄标的正门、建筑、仓库、存货、排水以及防汛物资准备等关键部位,通过临灾风勘、短信微信等方式做到风险灾前干预全覆盖;统筹应灾物资及设备、确保应灾需求、核查理赔资源、提前落实专业施救资源,确保及时到位;做好应灾人员准备。

中国太保产险台风沿线分支机构充分发挥“大灾指挥平台”“e农险”“风险雷达” “太平洋风险地图云工兵” “AIC”“连杆测量仪”“数码内窥镜”等科技优势,利用微信小程序自助报案、e农险气象监测、易涝点预警、快速定损等功能,自动获取气象和损失数据,结合灾害天气对公司业务影响情况,线上化理赔。最大程度提升“太好赔”“专享赔”品牌服务、提高灾害应对的效率、效益、效果,彰显“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