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风雨中 “太保蓝”拼速度 加力度 更添温度(2021-7-27) 返回列表页>>

台风“烟花”裹挟着狂风暴雨席卷而来,风雨中,有那么一抹蓝,他们是中国太保的一线查勘定损、理赔服务、救援力量......他们穿梭在抗台救灾一线,为了守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向险而行,他们拼速度,加力度,更添温度,他们用心、用情、用力筑起群众安全的“防护墙”。

“烟花”下的海上生死时速

7月25日凌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面登陆舟山,海面风力达到13级以上。一艘5000吨级散货船在舟山衢山锚地避台期间走锚漂航,船员动用主机顶风绞锚后重新抛设,但双锚抓力无法抵抗强风袭击,船舶仍被吹向衢山岛西北角海域近岸并触礁,船上12名船员生命陷入极度危险之中。

接到险情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地分支机构主动靠前配合海事局及地方政府开展救援工作,中国太保舟山中支理赔人员与船东和船员保持密切联系,指导船员关闭全船水密门窗、各油舱阀门,检查船舶破损情况,确保在专业救援力量介入之前船员安全、船况良好。25日上午9点,在海上搜救中心的统一指挥下,专业救援队伍整装出海,与台风“烟花”抢速度、抢时间,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最终成功营救12名遇险船员。救援结束后,中国太保工作人员前往船员安置处慰问遇险船员,并赠送生活必需品,船员们连连称赞“太平洋保险真是太温暖了”。

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员工运用AIS船舶信息定位系统精准锁定船舶动态

在运用AIS船舶信息定位系统精准锁定船舶动态后,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船舶险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冒着疾风骤雨前往偏僻的事故现场就近观察船况,判断船舶破损程度,尽最大可能避免船舶再次漂离后,在海上沉没导致燃油泄漏,造成海洋环境油污损害的恶性事故发生。7月26日上午,台风“烟花”离开舟山区域,遇险散货船最终坐浅在港湾内,中国太保理赔人员第一时间针对船舶及货物损失情况展开查勘定损工作,全面保障灾后理赔服务。

“烟花”未散,“温暖”已至

7月26日下午2点,太平洋安信农险将首笔预付赔款50万元打到给上海金山浩丰合作社账户中,从到场查勘到受灾合作社预赔款到账,所有手续流程在24个小时内快速完成。

台风“烟花”于26日上午9点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地点距离金山区仅11公里,风力达到11级对上海金山区的农业造成了严重破坏,各种植合作社投保蔬菜水淹严重、大棚薄膜严重损坏。太平洋安信农险相关工作人员冒着狂风骤雨赶往金山区受灾最为严重的廊下镇查勘损失情况。

太平洋安信农险工作人员在疾风骤雨中现场查勘廊下镇浩丰合作社

在前期,太平洋安信农险已就启动绿色通道,简化手续,预付机制做出明确部署的基础上,开展快速理赔工作,同日,上海银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的预付赔款100万元、上海廊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预付赔款50万元也迅速到账。拿到预付赔款的合作社纷纷点赞太平洋安信农险“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为帮助农业经营主体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生活,太平洋安信农险紧急调拨资金,用于灾后快速理赔,其他受灾严重的区域也将陆续收到预付赔款。

护佑人民,向险而行

7月27日,在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倒灌受灾现场,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快速将理赔款支付客户,从下午14点58分现场打捞出第一台受灾车辆,查勘员完成车辆现场查勘,至15点02分案件结案且赔款支付到账,全程仅用时4分钟。

中国太保的救援车在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受灾现场开展施救

7月27日,台风“烟花”过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河水暴涨,发生倒灌灾害,水淹高度50-60厘米。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向险而行,迅速组织近30人理赔服务人员奔赴现场,作为行业首支抵达现场施救的保险力量,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理赔查勘人员不畏风雨,涉水走过数百米泥泞的道路,对镇内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摸,由于现场水淹较深,普通拖车无法开展作业,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紧急调用专属的“太保勇士”全地形救援车,开展拖、吊等多方式救援,迅速转移现场水淹车辆,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同时,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扎实做好理赔查勘服务,目前所有车辆相关理赔服务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处理中。

时刻为乡亲撑起防护伞

“烟花”期间,浙江绍兴上虞等地突降暴雨,下管芦山村马汪丘水库发生险情。中国太保产险浙江上虞支公司任亚娣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当地,与村民共同讨论抗灾方案,连夜帮助村民转移财产直至凌晨两点。

7月26日一早,任亚娣又马不停蹄赶赴安置点下管小学,配合镇政府安抚慰问受灾村民。“下管镇是中国太保产险浙江上虞支公司的挂联乡镇,也是太保的安惠保’客户’,我时常会来这里作风勘工作,与这里老乡的见面次数也多了,大家信任我,我也必须对大家负责!”任亚娣说道,“烟花”过后自己还会再多往下管镇走走,根据当地灾损情况为大家提供启动“专享赔”快速通道,协助下管镇快速恢复当地企业生产,帮助乡亲们重建家园。

芦山村马汪丘水库发生险情,任亚娣(中)积极协助当地镇政府商定转移方案,开展安置人员安抚工作

据悉,中国太保创新推出的“安惠保”主要针对县域巨灾风险特点,提供指数型巨灾保险方案和民生救助型巨灾保险方案,不仅可以涵盖对台风、地震、强降雨等主要自然灾害风险的保障,同时可以涵盖对事故灾害、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等人为灾害风险的保障。

“让政府放心,让乡亲安心,这就是我们在做的事”,任亚娣朴实地道出了“安惠保”产品设计初衷,也道出了太保服务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