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潘艳红谈“变”论道:坚持长期主义,以人为本,创造时间的复利价值(2021-7-31) 返回列表页>>

 

当下,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激荡出更多新生机与不确定性,中国保险业发展进入到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到底什么需要改变,什么需要坚守?成为全行业最大的经营智慧和决策难题。

“在变的背后,更有那些不变的基本的、规律性的东西,比如说人性的底色,比如说商业的基本逻辑,比如说行业的初心,等等,而这些才是决定一个行业长期存在价值的内在根基。我们要主动谋变、谋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更要在纷繁多变的世界坚守那些不变的基本规律,回归行业初心。”

日前,在第六届国际保险节开幕仪式上,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围绕“论道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密码”作主题发言。她表示,要把长期主义作为公司经营的基本信念,以长期眼光去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相信时间的复利会带来远超预期的回报。

识变而后谋变,践行长期主义之真信仰

潘艳红将当今之变局概括为“宏观”之变、“监管”之变、“客户”之变、“行业”之变四方面,在诸多变化之下,中国太保寿险清醒认识到寿险行业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有新的引擎推动企业穿过周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识变”的基础上,今年年初,“长航行动”作为中国太保寿险“谋变”、“应变”的新地图应运而出,锚定“打造服务体验最佳的寿险公司,做寿险行业的长期主义者”的使命愿景,以持续转型的确定性,应对发展的不确定性。

“人”是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密码

时代日新月异,行业革故鼎新,而无论何种改变,最终都要回归到人本身去寻找答案。对于“以人为本”、“与人为伍”的寿险业来说,关注“人”更是高质量发展中一位关键密码。

显而易见,“以客户为中心”已是行业关注“人”,服务“人”的共识。对客户而言,保单加时间等于陪伴,做好客户的全程服务、终身服务、精致服务,就是寿险业坚持“长期主义”,创造时间复利价值的行动路径。     

与此同时,潘艳红认为,营销伙伴是企业要聚焦的另一个关键人群。“要做到客户至上,就要让服务客户的人真正把客户放在心上。我们的营销伙伴是离客户最近的人,营销伙伴在客户面前的状态、信心和能力水平,反映的是站在他们身后、身旁的我们,对他们的尊重、支持与关爱。”

在“长航行动”设计过程中,中国太保寿险把营销伙伴视作最重要的同行者和同航人。坚持“伙伴加上时间等于共好”,树立队伍为尊的营销文化,是企业践行“长期主义”在队伍建设层面的关键。

潘艳红介绍,2020年以来,中国太保寿险进一步打造“三支关键队伍”,针对营销队伍构建绩优荣誉体系和训练体系,多维度地赋能营销伙伴。去年5月20日,企业正式发布“利他、目标、优雅、攀登、共好”的绩优文化体系,6月16日,首创了专属于全体营销伙伴的“616伙伴节”,并在今年升级为每月一次的“伙伴日”,为营销伙伴搭建起更常态化、长效性的服务平台、互动平台,形成营销伙伴用心服务客户,公司全力支持营销伙伴的内部文化,不断推动队伍质态提升和客户服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