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I中国太保与你“益”起守护幸福 (2021-9-9) 返回列表页>>

今天是 99公益日。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企业,成立三十年来,中国太保始终用初心和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责任照亮未来、太保蓝公益基金、三江源生态林,一个个责任品牌,一项项公益事业……中国太保发挥专业优势,以持续的投入传递社会温暖,用公益之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用心 爱的约定始终如一

1996年,成立5年的中国太保在山东淄博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这是其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此后,中国太保 陆续在云南、江西、甘肃、四川等地捐建捐助了60多所希望小学,捐助金额超过3000万元,大大改善了学校硬件条件,让孩子们有了安心上课的环境。自2008年开始,中国太保启动了“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每年选拔有专业基础的员工、客户作为志愿者前往希望小学支教,教授知识,启迪梦想,搭建起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

13年过去了,“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走过了30多所希望小学,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5000多名希望小学的孩子从中受益。很多希望小学孩子最终走出山村,成为自己梦想的那个人。

同样是在1996年,中国太保将司庆费用捐赠给上海儿福院,帮助50多名孤残儿童手术脱残。此后26年,中国太保延续关爱,每年都与儿福院的孩子们温暖相聚。旨在关心支持儿童福利事业,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迄今为止,已累计捐款超过400万元,捐赠物资150余万元,5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

用情 “万千百十”关爱长者

中国太保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朴素情怀固化为机制,落实于行动,2020年成立“太保蓝”公益基金,启动为期三年的“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系列公益项目,“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公益行动将由“万计划”(30万人早期筛查)、“千计划”(3000人专业实训)、“百计划”(500个智能体验场景打造)、“十计划”(30个特色主题活动)等四大领航项目组成。

太保蓝公益将紧紧围绕科普宣传、社区深耕、培训赋能、机构合作,持续开展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的公益项目,用关怀、友爱、温暖凝聚更多善的力量,去点燃城市的光亮。

用智 公益林守护共同家园 

绿润“三江源”,情连黄浦江。2019年12月,中国太保启动三江源公益生态林建设项目,为了将三江源生态公益林建成生态发展、绿色经济、民族团结之林,中国太保全司11万员工,在短短3周时间自发踊跃捐款逾1900万元,成为建司以来参与面最广、员工基础最扎实、影响最深远的社会责任活动。

2021年4月30日,中国太保启动公益林二期工程,投入近1000万元,栽种500亩、共计3万余株各类苗木。在一期经验基础上,中国太保以更多元的方式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三江源生态保护工作中。

截至目前,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两期共种植8万多株树木,未来30年将预计吸收二氧化碳24000吨。

为了与更多向善力量紧密同行,为更美好未来贡献更多“太保爱心”,中国太保将根据ESG理念构建更加完善的公益格局,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深化贫困地区教育、儿童福利、老年群体的公益行动,运用“保险+公益”构建美好社会。同时,丰富绿色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从自身做起,用实际力量减少碳排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