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暨上海金融联合会养老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沪举行(2021-10-24) 返回列表页>>

10月24日,由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长江养老联合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的2021第四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暨上海金融联合会养老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沪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府部门、学界和业界的代表相聚一堂,聚焦养老金融新蓝海,共话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第四届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重点探讨推动养老保障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银行保险业赋能养老金融、养老金融ESG发展和绿色投资等话题,并围绕“共谱长三角区域养老金融共享合作新篇章”和“构建‘银发时代’多层次养老金融服务体系”两大议题展开讨论,为国家养老保障一体化建设、长三角养老绿色发展以及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建设性意见。会上,还举行了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养老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2019年和2020年,长江养老联合第一财经先后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和《长三角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年又重磅发布了第三本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系列报告——《长三角养老金融绿色发展报告》,以“绿色发展”为关键词,旨在通过探寻养老金融机构实现绿色发展的路径,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养老金机构提供绿色发展的可行之路。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长江养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太保转型2.0战略,拥抱绿色金融新趋势,持续探索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客户是初心,人才是核心,科技是初心”,打造“高质量业务、高素质队伍、高科技平台”。长江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连续第四年承办长三角养老金融论坛,旨在关注长三角区域养老金融绿色可持续发展,构建长三角养老金融联动与融合的交流平台,助力“绿色中国”战略和人口老龄化难题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