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天津阻击“奥密克戎”, 太保互联网医院提供24小时免费问诊服务(2022-1-11) 返回列表页>>

1月8日~9日,天津检测出多例新冠阳性病例。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检出的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

权威专家分析,此次天津疫情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首次在我国本土社区传播,该病毒确实传染性很强,但症状并不明显,隐匿性也强,更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同时,此次天津疫情也表现为中小学生等低龄感染群体比例较高,这也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表现出的新特点,值得大家高度警惕和应对。

此刻,天津市民正在为了抗疫减少了社交活动,或居家办公,而由此衍生的疾病问诊需求预计会遭遇一些困扰。

“我脚扭了,不敢去医院!”

“孩子发烧,究竟要不要去发热门诊?”

“我爸有慢性病,需要复诊咋办?”

面对以上情况,中国太保快速反应,组织旗下互联网医院——太医管家向天津市民推出免费问诊服务。

“太医管家”是中国太保、瑞金医院、红杉中国共同打造的家庭医生服务品牌,坚持“始于服务 忠于专业”的理念,让医生和患者在院外、在线上成为“朋友”,消弥患者因疫情产生的不安。面对疫情,太医管家提供了15天内无限次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组织人力确保实现60秒内响应,24小时待命。

此前,在西安、河南的抗疫工作中,太医管家已经为超过4.2万市民免费发放了医疗服务卡,线上问诊次数接近了1万次。同时,上述两地的免费服务仍在持续进行中。

“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天津市民,抗击奥密克戎。”太医管家副主任医师唐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