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科技新时代 中国太保子公司成功设立(2022-3-8) 返回列表页>>

近日,中国太保正式建立科技子公司,它隶属于集团旗下,主要为公司提供科技保障力量与技术研发支持。在“科技为第一生产力”的新时代,相关公司以及机制的设立,无疑将给集团产业带来推动效果,在险种研发、流程计算、细化改革等众多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另外,太保科技也是《保险集团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后的第一批获批的主要为保险集团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科技子公司。

作为行业内老牌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历经长久发展,拥有一套完整全面的研发及理赔体系。不过,在时代的大环境下,“数字化”无疑是未来新趋势。在竞争激烈、人数众多的保险市场中,及时转型升级才是长久发展之道。2020年7月,中国太保董事会决议,将成立太保科技作为中国太保转型2.0“强科技”的重大战略决策,并迅速开启实施计划。在此后一年多的试运行中,太保科技启动数据治理体系搭建,首次实现全司业务全域数据入湖;完成罗泾数据中心搬迁,实现“亿级用户秒级响应,全量数据实时计算”;完成大湾区科创中心挂牌,推进武汉研发中心建设,多区域科技布局全面展开;先后同集团和子公司进行了市场化科技合作项目签约,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太保的科技治理体系。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太保科技的扬帆起航,响应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开拓保险行业的新赛道、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构筑中国太保新优势。

如今,中国太保已经在多个开放平台以及处理流程中采用新型技术,研发多项自主科技成果,且注册大量相关专利。科技子公司的加入,在未来能够让集团充分满足用户多样需求,打开全新的产品研发思路,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生产力量。同时,相关技术也能积极推动保险行业发展,加快行业转型节奏。未来,中国太保仍将以科技赋能保险,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产品,提供更强保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