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记忆 益起同行 太保蓝公益影响力日益显现(2022-3-8) 返回列表页>>

3月3日,太保蓝公益基金会召开了“守护记忆·万千百十”公益项目年度总结大会。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太保蓝公益基金会荣誉副主席季正荣,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上海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认知障碍领域专家及照护专区负责人以及“万千百十”四大项目专家团队出席会议,深入交流太保蓝2021年推进情况,进一步探讨后续发展规划。

作为太保蓝公益基金会首个旗舰公益项目,“守护记忆·万千百十”正式启航一年来,在认知症关爱领域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积极成效,成为行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2020年9月24日,中国太保发起成立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聚焦认知障碍,汇聚向善的力量,围绕“守护记忆·万千百十”公益项目,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益影响力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守护记忆·万千百十”公益项目已完成5万人初筛,1503人次“二筛评估”,开展社区赋能培训 28场,培训志愿者 276人,发布一本早筛白皮书,出台认知障碍电子地图(V3.0),研发全国首套与服务场景相结合的认知症照护实训教材(专区版和社区版),为全市500名认知障碍人员实训,支持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团队自主研发国内首创认知障碍VR视频。“守护记忆·万千百十”项目成功获评了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2021年度公益项目奖”,项目组荣获2021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后续,太保蓝公益基金将聚焦国家“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及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相关制度要求,贯彻落实好国家要求,全面发挥出公益的力量。“守护记忆·万千百十”项目围绕友好社区建设,进一步推动认知障碍人群的社区筛查工作,并拓宽筛查范围,开展养老机构人群筛查。与此同时,延伸拓展各个项目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挖掘整合各方资源,丰富项目维度和内容,更精准把握认知症群体的需求,创新公益方式和手段,为认知症老人提供更加切实所需的帮助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