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保障、暖心服务、科技战“疫”…… 中国太保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20220424) 返回列表页>>

保实体就是保民生。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中国太保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守民生福祉,保障实体经济平稳运行。

坚守一线做好“沪惠保”理赔保障上海市民保险需求,为国展中心提供覆盖新冠肺炎保障、提供“太医管家”健康服务、守护上海市民菜篮子、护航中小企业、携手战略客户、科技助力流调提速……中国太保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金融稳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

0. 3秒一条!与病毒赛跑

在争分夺秒的战“疫”中,中国太保旗下太保科技专项突击队通力协作,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了疫情流调数据RPA自动化作业模式开发工作,帮助上海浦东疾控中心将流调数据单条录入时效缩减至0.3秒。

与病毒赛跑!早一步确认数据,就早一天阻断传播。然而,目前海量的流调信息,耗费了疾控大量的精力。太保科技迅速组建科技抗疫专项突击队,2小时内集结100名志愿者开展工作对接。

在接受浦东疾控中心培训后,抗疫专项突击队一部分人进行数据录入的同时,一部分核心骨干自发组织通宵研究数据标准,探索建立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作业模式,展开基础数据质检程序和rpa脚本开发,小伙伴们还分工协作成立了“数据质检”“数据清洗”“rpa运营服务”三个技术开发小组。

一条条数据背后更代表着上海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太保科技抗疫专项突击队深感责任重大,每一位参与工作的志愿者当日都连续工作超过18小时以上,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源数据模板和流调数据的梳理以及标准确认,用1700行代码完成了RPA程序的开发,实现了对流调样本数据的自动化清洗及RPA自动化录入,投入使用后录入效率可达每分钟逾100条,实现了单条数据录入时间从1.6秒缩减至0.3秒。

专项突击队通过自动化方式模拟流调数据手工录入,实现了推进疫情防控数据的全流程一体化处理,并不断对RPA流调信息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实时监控和调优,确保新技术稳定运行,所承接的浦东新区日流调数据上传量较多,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太保科技与黄浦区、长宁区等疾控中心沟通科技防疫系统化解决方案,目前黄浦区疾控中心也已使用太保科技研发的RPA一体化流调数据处理平台,数据处理成功率超过了95%。

多措并举 力挺复工复产

3月以来,上海面临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式最严峻复杂的挑战,中国太保在沪机构的广大干部员工尽锐出战,特别是封控期间值守在集团和子公司在沪机构13个职场的干部员工,奋战在守护家园的一线。

当疫情遇上年报季,中国太保董事会办公室上下齐心协力,启动24小时在岗值班机制主动应对,为董事会和业绩发布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在浦西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之前,中国太保产、寿险上海分公司56人值守职场,全员启动了“现场办公+居家移动办公工作”模式,确保各项经营活动、客户服务有条不紊,金融保障“不断档”。

在复工复产的当下,太保服务更是不断创新、高效运转。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中国太保出台了对所属物业的租金减免方案。承租中国太保全国范围内的自有经营性房产和使用权房,自身从事生产、办公、商业配套等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租金减免的适用对象。中国太保对最终承租方免除2022年部分租金,租金减免分两档执行。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第一时间梳理重点对接企业,以负责高效的服务标准制定客户专属服务方案,聚焦企业各项保障需求,围绕企业经营生产、员工抗疫健康等企业不同领域和人群的风险需求,创新定制开发专项保障方案,为企业提供提升防疫能力的特色产品。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充分考虑保单贷款客户在资金融通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进一步推出了针对该项业务的暖心举措:在贷款利率优惠上,2022年4月17日至6月16日,对部分险种的保单贷款实施利率优惠,优惠后利率可至5.3%;在延长贷款期限上,对仍未还款且还款日期在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的贷款业务,客户可申请延长贷款期限3个月。延长期间按正常利率计息,不计罚息。为了确保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保险保障不缺失,中国太保寿险还为客户提供免息复效、延长交费宽限期等政策,使客户保障得以延续。

聚焦疫情期关键人员、关键企业和关键岗位,中国太保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街道基层工作人员和上海从事新闻工作人员分别提供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涵盖新冠责任的人身保险等保障产品。中国太保日前已向上海闵行区6万余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专属的保险保障,做“逆行者”最坚实的后盾。

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接到某民用口罩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1000万履约贷款申请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对接,仅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000万元额度的科技履约保证保险审核并出具保单,银行获取保单后顺利安排贷款发放,及时高效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确保相关防疫物资及时供应保障。

为支持物流保通保畅,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为饿了么平台上海地区“蓝骑士”免费扩展累计保额高达百万元的新冠保险保障;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则第一时间为美团防疫保障小组设计涵盖新冠肺炎的全方位保障方案,为保障城市居民生活物资“运得畅、供得上、送得到”贡献太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