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中国太保与这群孩子牵手云端亚运课堂(20220530) 返回列表页>>

“希望同学们能够爱上体育,为希望而努力,为梦想而拼搏……”5月30日,中国女排队员龚翔宇来到中国太保“我与亚运有个约定”直播课,为参加直播课的孩子们送上寄语与祝福。

从彩云之南到中华水塔,来自云南、青海、四川、甘肃、宁夏、江西6地10余所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的近千名孩子,与中国女排队员龚翔宇、中国太保“筑梦教练团”相聚云端,在六一前夕共同度过了这一难忘的时光。

“从最早的“永远向前”,到“腾飞的起点”“团结、友谊、进步”“亚洲人的融合”……再到杭州亚运会的“心心相融,@未来”,亚运精神一路走来奔腾不息。”中国太保“筑梦教练团”的志愿者、国家一级运动员胡啸以“视频+图文”的方式,给孩子们讲授了亚运会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特色比赛项目、比赛场馆以及亚运会中的高科技和艺术之美。结合亚运比赛项目,胡啸带领孩子们进行拉升放松运动和静力性基础训练,让他们直接感受亚运会的魅力。

屏幕无法阻挡彼此的热情。云课堂中的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专注的眼神,认真的训练……这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们徜徉于亚运会知识的海洋中,他们为第一次知道的运动项目而惊奇,也为杭州举办亚运会而自豪,更为体育精神所激励。直播课上,胡啸代表“筑梦教练团”与孩子们相约,记下自己的亚运梦想,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女排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太保整合优质体育资源,创新“体育+公益+保险”的形式,2021年10月在中国女排见证下成立“筑梦教练团”,吸纳具有体育专长的中国太保员工成为志愿者,邀请体育领域专业人士担任教练,旨在为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关爱,助力实现梦想。后续,“筑梦教练团”将围绕体育、健康和儿童发展等主题,定期开展面向孩子们的线上直播课程。

事实上,中国太保为希望小学孩子跨越山海送去远不止直播课堂。自1996年中国太保在山东淄博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已陆续在云南、江西、甘肃、四川等地捐建捐助了60多所希望小学,捐助金额超过3000万元。自2008年开始,中国太保启动了“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每年选拔有专业基础的员工、客户作为志愿者前往希望小学支教,教授知识、启迪梦想,搭建起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目前,“责任照亮未来”支教活动走过了30多所希望小学,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5000多名希望小学的孩子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