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赶赴查勘,快速赔付车险 应对四川雅安芦山6.1级地震,太保服务全力以赴(20220602) 返回列表页>>

6月1日17时0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截至6月2日9时,雅安全市范围共接报有4人遇难、41受伤。

排查客户信息、关注灾情变化、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准备应急物资……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以最快速度制定应急处置计划,启动大灾应急联动及现场理赔服务工作。由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组建的大灾应急联动小组一方面火速联系当地承保客户了解受损情况;一方面快速开启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资料,为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截至6月2日15时,中国太保已接到地震相关报案5起,其中车险结案率100%。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网络并不畅通的情况下,通过运用线上理赔,远程服务,实时完成查勘、定损、赔付,于6月1日当晚22时11分完成第一笔车险赔付。

6月1日晚19时40分,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接到某企业的报案,称其房屋在本次地震中受损严重。随即,由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分公司法客理赔部范恒宇、成都中支法客理赔部樊宇、赵安松组成的查勘组经过4小时的颠簸,于6月2日凌晨0时34分到达事故地点,快速着手部署查勘方案。

6月2日早上7时48分,芦山县再次发生3.2级余震,中国太保现场查勘组在安全区域短暂躲避后,便快速投入了查勘工作,对受损位置进行拍照并详细记录,获得了客户的连连点赞。

中国太保将实时关注灾情进展,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进抗震救灾工作,全力排查客户情况,做好次生灾害预警服务,确保各项应急和理赔服务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出险客户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全方位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