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携手安恒信息 发布《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保险应用白皮书》(20220708) 返回列表页>>

7月2日,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智能亚运安全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智能亚运 数字技术赋能未来城市发展”为主题,是首个聚焦赛事网络安全的行业盛会。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两大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太保携手安恒信息于当日发布《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保险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随着数字技术和智能设备的日益普及,针对重大体育赛事的网络威胁明显增加,这不仅体现在数量上的急剧增加,而且攻击的复杂性也越来越高。无论是民族国家的黑客组织,还是寻求关注网络罪犯的政治组织,他们都会寻求对重大赛事进行网络攻击,以达到政治或经济目的。如何评估、管控和转移赛事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是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自去年起与安恒信息携手探讨亚运会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开发亚运版网络安全保险产品,并最终共同发布《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保险应用白皮书》。

《白皮书》聚焦重大赛事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分析了当今重大体育赛事的严峻网络安全形势,列举赛事系统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并对风险事件的影响作了简要说明。对于如何有效防范、化解或控制上述风险,《白皮书》推出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技术与保险产品相结合的机制,通过创新的网络安全风险量化评估模型、风险概率预测模型、最优保险搭配方案推荐等模型协助网络安全保险精准进行风险评估与定价;同时,保险产品作为风险转移的重要措施,在安全技术“百密一疏”时,及时提供财务补偿,帮助被保险人全方位降低与转移风险。

历经十载,“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始终注重成果输出并赋能行业。《白皮书》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太保在网络安全保险领域的专业实力,形成了“保险+网络安全管理”的合作模式,是中国太保与安恒信息在智能亚运安全发展道路上又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与结合,凝聚了双方对亚运网络安全保障的深度思考和实践探索,为未来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保险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