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发布“源申康复”医疗品牌 大健康布局再添生力军(20221106) 返回列表页>>

11月6日,在第五届进博会盛大召开之际,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号召,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布局再提速,集团旗下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在沪发布,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将高起点、高质量进军康复医疗领域,“保险+服务”模式在医疗领域将向纵深发展。

推出业内首个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掀开实体医疗布局新篇章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康复医疗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积极践行者,中国太保始终把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掀开深化大健康战略布局的新篇章,继推出“太保家园”养老服务品牌后,又重磅推出业内首个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中国太保饮其流者怀其“源”,立足“申”城,助力社会康复医疗建设;“源申”亦为“缘深”,怀揣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共同奋斗的事业缘起相聚,携手创造价值、感恩社会、回馈于民。

中国太保将系统推进康复医疗体系布局。五年内,通过新建与收并购,构建10家康复医院、20家诊所、超3000张康复床位的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轻重结合打造康复医院、康复诊所、康复中心三大业态,形成“1+N”网络布局,聚焦专病专症,提供“高品质、可信赖、有温度”的康复医疗服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构建“保险+养老+康复”生态闭环。

共建“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打造康复学科建设新高地

中国太保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康复医疗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同日双方进行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太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闻大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总裁傅帆、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等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

中国太保与上海交大医学院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与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康复医疗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打造科研转化平台、医康融合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促进康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育,打造全国康复学科建设的新高地。

研究院的建设将有利于交大医学院推进康复学科建设和技术转化落地;有利于深化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加快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布局;也有利于双方共同推进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完成首家康复医院投资签约,提供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

除了与沪上知名医学院合作“修炼内功”,中国太保在发布会上还进行了首家康复医院的投资签约仪式,标志着太保康复医疗网络布局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太保首家康复医院上海源申金迈康复医院(拟建)选址上海市普陀区金迈路。首家医院秉持“新康复”理念,将康复医疗与健康管理相结合、康复医疗与养老养生相结合、康复医疗与临床医疗相结合,建立肿瘤康复、神经康复、心肺康复、骨与运动康复、疼痛康复等特色学科,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提供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链接太保家园普陀国际颐养社区,发挥商保支付整合和机构渠道优势,构建“保险+康养”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医、护、康、健、养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太保集团旗下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子公司太平洋医疗健康与杜雅特涉外经济创兴文化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共建中欧医学交流中心、建设健康管理交流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未来,中国太保将从上海起步、谋全国布局,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推动主业转型发展,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保险客户和社会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