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进博会做中华水塔的守护者! 中国太保已在青海三江源建设2000亩公益林(20221108) 返回列表页>>

“居然在进博会现场领到了三江源的树,守护中华水塔,太有成就感了!”专业观众王小姐在中国太保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兴奋地说。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在绿色低碳出行体验区展示了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建林、护林和成林的历程,推出了首款三江源公益林数字藏品,现场观众可扫码领取,并有机会认养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的树木。

自2020年以来,中国太保持续规划建设三江源公益林,目前已完成第三期500余亩公益林建设,总计建设公益林达2000余亩,总数达12万株。“守护绿色,人人有责!看到一片荒漠变成绿色森林,真的心潮澎拜”,打卡者们在三江源体验区驻足,情不自禁地抬头欣赏起了这个区域循环播放的绿色公益视频,连连点赞!

近年来,中国太保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ESG理念,规划建设三江源公益林,创新三江源生态保护模式。2020-2022年,公司和员工共捐款3330万元,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东门户——青海省共和县德吉滩上植树造林,先后完成三期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共造林2000余亩,植树近12万株。昔日荒芜的沙地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绿洲,幸福滩上壮丽的绿色画卷已绘就,护卫中华水塔的绿色屏障正形成。

生态发展之林,丰富了生物多样。青海云杉、河北杨、山杏、紫

丁香等16个品种的苗木在德吉滩落地生根。已有野鸡、山雀、野鸽、喜鹊、班鸠、黄鹂、布谷鸟和野兔等几十种野生动物在此栖息。

绿色经济之林,促进了当地就业。公益林也为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绿色希望”。公益林建设共用工约11万人次,支出劳务费用1100余万元,务工人员全部来自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林后续养护还将继续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民族团结之林,创建了美好家园。公益林正成为集绿化、美化功能为一体的园林,德吉滩的绿色底色铺就,中华水塔更坚固、丰沛。公益林更成为当地人们活动、休憩、游玩的重要场所,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以太保三江源公益林的树木年轮、树叶、花果为原型,太保设计了“时间记忆”数字藏品,铭记让荒地变绿洲的时光。让更多的人关注三江源、参与生态保护,与中国太保一起,共同守护中华水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