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升级 太医管家旗下“太医诊室”助推ESG理念下企业健康管理(20231109) 返回列表页>>

11月8日,在第六届进博会中国太保智慧出行体验区,太医管家召开以“企动数字关爱、 智享身心健康”为主题的2023太医诊室产品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升级后的太医诊室企业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会秘书苏少军、申能集团金融管理部总经理、申能能源金融事业部党委书记吴俊豪、太医管家CEO徐晶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苏少军表示: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也是全民健康管理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不仅可以造福我们全国4亿多的职工,更能惠及他们的家庭成员。

现场,太医管家还与申能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就企业员工健康解决方案展开全面合作,将数字医疗科技成果普惠大众,造福员工和家属。

ESG背景下的企业健康建设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数据显示,我国16-59岁劳动年龄人口为8.8亿人,但其健康现状不容乐观。美世《2022年中国职场员工健康风险报告》显示:22%的职场员工已患慢性病,体脂指数 (BMI) 达到超重比例为35%,65%的职场员工未达到中国营养学会和美国心脏协会膳食推荐标准,60%的职场员工睡眠不足。而在这些调研对象中,65%的职场员工都认为自己的亚健康状态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和活动。

在宏观趋势上,更负责地对待健康的呼声持续高涨,在政府层面,健康中国2030、健康企业建设通知等政策指引不断推出,而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是将ESG理念融入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申能集团吴俊豪表示:“企动数字关爱,智享身心健康,这种理念将改变企业的发展方式,为员工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引入以太医诊室为主体的服务体系,将为员工提供更多关爱和支持,使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充实。我们对合作充满信心。”

职场健康管理势在必行。徐晶表示,员工健康关系着国家政策,社会经济、和谐劳动关系。此次太医诊室全面升级并率先与申能集团达成合作,具有很强的开拓和示范效应。

打造健康幸福职场 太医诊室大有可为

对比2022年推出的初版,全新升级的太医诊室,关注领域扩展至对身、心、灵的全方位呵护,其相对应的健康管理方案都可以定制,硬件配置、服务体系上也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为企业获取个性化服务提供了便利。

首先是医疗服务上采取家庭医生加专家的1+N模式,7*24小时在线的家庭医生,覆盖16+科室的专医,800多名顶尖三甲专家,可以全场景、全视角关注企业员工及家人,提供完整的身心健康医疗服务。

在打造健康职场过程中,太医诊室通过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机器人化服务帮助企业员工维持身心健康状态,从容应对职场健康困境。

围绕“身”设计的理疗区有焕活身体的按摩理疗,与“心”对应的舒压区可以帮员工释放压力,舒缓情绪,针对“灵”所在的疗愈区能焕能醒脑,契合了当下职场人士的健康需求。员工“足不出户”,在企业中就可以体验近在身边的健康加油站:如通过个性化睡眠提升活力,借助机器人理疗师改善腰颈椎劳损,还可以进入微高压氧仓,以氧气为媒介,给身体“充电”。

通过线上线下的资源配置,太医诊室为维持员工身心健康状态提供了强劲动能,打造健康幸福职场, 势必成为ESG建设的又一有力抓手。

数智化时代的全流程、可定制服务

传统的员工健康关爱政策往往千人一面,流程繁琐,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全面升级后太医诊室在个性化、智能化上充分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的远景规划和实操需求。

太医诊室涵盖3大医疗健康产品体系,企业健康“员”动力计划侧重于对员工及家人的全面健康管理,通过多维度管理健康状态,降低重疾发生的风险;舒缓健康关爱计划深入职场,打造可舒缓身心灵的智能服务,结合线上医疗管理,提升员工的健康度和幸福度,互联网门诊计划提供好医好药,做到药品服务的企业控费和优惠折扣双赢,并切实且快速解决员工日常健康问题。

太医诊室的升级积极引入了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实现了对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反馈和动态干预,推动健康管理的数字化,让当事人便捷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主动寻求改善。在这个过程中,还配套了专业人士答疑和专业指导,全方位关照企业员工健康。

徐晶表示,此次太医诊室的升级焕新,贴近职场人的真实健康需求,可灵活定制,为太医管家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整合、输出开创了新的场景,将为管理式医疗理念的进一步触达提供动力。

目前,太医管家拥有近千人的“自建医生+外部专家”团队服务,可以7*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用户,已经为超过700万用户提供了专业快捷的医疗服务。

未来,太医管家将秉持初心,将健康管理服务渗透到更多用户场景中,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化,以“让每个人健康生活”为目标,全力推动“健康管理”的理念传播和服务触达,通过AI赋能双医工作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无界医疗体验,持续推动中国“家庭医生+管理式医疗”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