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康·源申康复共建特需病区”正式揭牌,全国康复服务创新产品发布(20231116) 返回列表页>>

 11月15日,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与上海地区头部公立康复医院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共建的特需病区正式揭牌,康复医疗服务产品“医养通”及“购药通”同步发布。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书记范凯健、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院长周远航,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院长单春雷,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疗机构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太保健康管理顾问周明成,中国太保寿险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自建医院与康复联盟交融互补,康复服务搭建再提速

作为“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者,中国太保始终把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在2022年重磅推出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并在上海、厦门、济南、广州等地自建康复医院,同步搭建康复医疗战略联盟,与国内公立医院康复科、头部康复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太保康复联盟已签约44家提供优质康复服务的医疗机构,覆盖上海、南京、杭州、成都、石家庄等16个重点城市,为探索“保险+康复”协同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携手上海二康共建特需病区,深耕“保险+康复”融合模式

源申康复和上海二康共建特需病区是“保险+康复”深度合作的创新型项目。同时,依托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的专业资源,特需病区将以上海为核心,辐射长三角重点区域,深入探索“商业保险+医疗机构”的合作模式。

共建特需病区位于上海二康医院南楼7层,约220平方米,建设4个VIP套间,整层独立空间,环境静谧。在共建病区,太保客户可享受就医绿通和优先入住权益,还可享有神经康复、呼吸与危重病康复、心脏康复、中医康复、高压氧舱等特色服务。此外,特需病区项目团队还将根据患者的就医反馈,不断优化服务体验旅程,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形态,致力于让客户及更多社会公众拥有更完善的健康保险保障、可负担的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和更美好的健康生活。

 “医-康-养”联动,创新康复医疗产品形态

仪式上,同步发布康复医疗服务产品“医养通”及“购药通”,实现“就医·康复·休养”全程无忧。

“医养通”是基于中国太保康复医疗战略联盟专属网络及太保家园全场景享老服务的创新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三甲医院名医点诊、贴心陪诊专业护理、太保专属康复网络、太保家园优惠入住等“诊疗-住院-护理-康复-休养”一条龙服务,有效解决客户就医难、康复难、休养难的问题。

“购药通”由中国太保与国药控股联名推出,依托国药控股丰富的产业链资源,客户可以优惠的价格获得线上问诊及药品配送服务,有康复医疗需求的患者也可同步享受康复就医推荐及太保康复联盟专属服务通道,为客户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未来,中国太保将持续秉承长期主义,实现康复医疗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推动主业转型发展,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个连通保险、服务与支付的闭环,构建“保险+康养”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生态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医、护、康、健、养”一揽子解决方案,以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服务为广大保险客户和社会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