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绿色金融 中国太保创新助力上海碳市场首批次回购交易业务(20240202) 返回列表页>>

近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推出上海碳市场回购交易业务,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为首批参与碳回购交易的申能碳科技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提供碳资产回购保险,为保障碳资产回购交易顺利进行提供“关键一环”。

作为财产保险行业首个明确提出可持续保险战略规划并进行体系化创新实践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产险依托绿色保险领域领先的创新能力,提前布局、精准服务,为第一批碳回购场内交易提供风险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碳金融产品的应用服务实体企业盘活存量碳资产,提升上海地方碳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此次碳资产回购保险的应用落地将有效提升企业对于碳配额、减排量等碳资产价值及交易属性的认知,为地方碳市场活跃交易度提供有效支持。

近年来,中国太保立足保险本源,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优势,加大对能源转型、绿色产业、绿色技术、碳金融市场等领域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打造业内领先的绿色金融供给能力。后续,中国太保将进一步发挥保险在负债端和资产端的专业优势,持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围绕碳市场各交易场景进行持续创新,多措并举提高服务多元化碳市场体系建设的能力,助力企业适应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形势,为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助力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