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团圆,冻雨大雪中他们逆行而上(20240206) 返回列表页>>

2月1日以来,2024年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雨雪冰冻天气侵袭湖北、湖南、河南、安徽等多地,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相应机制,多方筹措救援服务资源,安排梯次补给,保证全国供应和灾害易发地的资源补充,全国已安排拖车6500余辆、路修车辆3700余辆,在雨雪灾害易发地及周边地区储备大灾备用拖车387辆。无数太保蓝冻雨大雪中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团圆。

暴雪中的坚守,科技赋能筑起“保险屏障”

2月3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湖北荆州中支接到报案称某纸厂因暴雪积压导致厂房垮塌,荆州中支查勘员申晓伟立刻驱车赶赴事故现场,路面结冰,高速行车极为困难,经过30多个长途跋涉,于2月5日凌晨抵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了解深入厂区内查看受损情况,全力推进减损抢险工作,暴风雪中,申晓伟与纸厂工作人员一起对坍塌厂房内的存货物资进行救援,同时多方协调调配吊车帮助施救,提升救援效率,用行动传递“太保服务”。

在湖南湘潭,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暴雪,中国太保产险湖南湘潭中支风险工程师王颖康主动前往湖南某公司进行实地风险排查,协助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积雪工作,解除建筑安全隐患。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厂房逐项检查,确保不遗漏任何潜在风险点,并帮助客户做好应急措施,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据悉,为保证恶劣天气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理赔服务需求,中国太保产险通过搭建大灾指挥应用平台,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保险”解决方案,为受灾群众筑起一道“保险屏障”。“大灾指挥平台”具有集约统筹调度能力,可以根据出险地域、受灾类型、损失状况、危重程度等情况智能评估判断,精准指挥调配,为受灾标的提供快速脱困的救援服务。

守护菜篮子,寒潮中雪中送炭

2月3日夜至4日,极端暴雪冻雨天气侵袭武汉,导致辖内种植农户受灾。中国太保产险湖北武汉中支接到多起有关大雪压塌农户钢架棚的报案,中国太保工作人员冒着风雪第一时间加入到除雪救灾工作中。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2月3日夜间,农户拉着中国太保工作人员的手这样说道:“眼看着所有的钢架大棚被压跨,这么多亩完全来不及割膜,幸亏你们的雪中送炭。”考虑到天气严寒,风大雪疾,中国太保产险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农户情绪,一边快速协调人员组织“割膜救棚”行动。

在湖南,为助力农户做好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天气防范应对,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提前深入各乡镇街道种植大户基地,了解农户应对措施、预案,并现场科普露天和大棚蔬菜防寒防冻措施;开展“点对点”服务,逐户进行棚膜、棚架被积雪压垮风险排查,对发现有垮塌风险的棚架提出加固建议;组织专业人员确认并记录种植物生长情况,提前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农户做好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冰雪寒潮中,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农险灾害应急处置专班立即奔赴受灾现场,增派农险理赔人员,利用“e农险”APP快速查勘定损,对受灾严重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建立快速处理赔绿色通道,提高理赔效率,理赔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目前,已初步完成现场查勘、灾中施救、损失赔付等相关理赔工作,帮助受灾农户减少损失并快速恢复生产。

当春运遇上暴雪,太保服务时刻在身边

2月3日晚上11点,正值南方小年夜,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临湘查勘员雷能接到常女士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清理积雪,并安排拖车进行紧急救援、变身“推车侠”开启“推车模式”、协助理赔事宜。暴雪冻雨中,雷能将随行乘客及小孩安排至查勘车上取暖,并主动护送客户回家,在风雪严寒中化解了客户燃眉之急。常女士感动地说,“天气寒冷,太保服务还是那么温暖,让我们一家能及时回家团圆!”

2月5日,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吴越在查勘返回途中,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陷进雪地中一动不动,驾驶人焦急地在车旁“打转”。见状,查勘员立即停车关切询问情况,并亮出太保“公路侠”身份。经了解,得知该客户因操作不当、意外陷入一条积雪较厚路段。在做好防护措施后,通过铲雪、推车等方式开展救援。经过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解救。被困车辆驾驶人对查勘员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天气这么寒冷,感谢你们的帮助!”离开之际,查勘员还帮助客户用车安装防滑链,并叮嘱驾驶员在行驶途中一定要减速慢行,确保车辆和自身安全。

春节将至,南方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日太保服务工作,中国太保多地分支机构开展警保联动护航行动,在联动巡查、信息共享、维护秩序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广大车主的春节回家路保驾护航。目前,湖北、湖南、河南、贵州等多地理赔人员坚守一线,24小时服务在线,积极、高效、快速对遇险车辆、企业开展理赔、救援、抢险等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各项保险保障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幸福祥和的龙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