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健康险员工蒋菁见义勇为救乘客 返回列表页>>

将

6月12日早高峰期间,在上海市世纪大道地铁站的9号线站台上,健康险公司员工蒋菁凭借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急救知识,帮助一名心脏呼吸骤停的26岁男性乘客恢复了生命体征。

当时,该名乘客已昏迷十几分钟,全身皮肤开始出现紫斑,情况非常紧急,而现场没有专业急救人员。蒋菁在听到地铁广播的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按照急救操作规范,对该名乘客以110次/分钟的频率实施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两次AED除颤等急救措施,经过15分钟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搏斗,蒋菁已是大汗淋漓,而该乘客终于在120急救车赶来前,褪去紫斑并恢复了心跳等基本生命体征。

蒋菁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敬佩和赞扬。当天,上海电视台、新民网等媒体均及时进行了报道,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蒋菁在接受上海电视台记者宣克炅和新民网采访时表示,传播健康知识,救死扶伤是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一名专业健康险公司的员工,她呼吁保险机构要加强保险和健康管理宣传,更好地践行保险人的社会责任。

蒋菁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并为广大员工树立了努力奉献、勇于担当的示范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