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创新奇智、京天利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推动保险业智能转型 返回列表页>>

2019年1月3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与创新工场旗下AI子公司创新奇智、京天利三家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围绕“场景、技术、落地”强强联合,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专业健康保险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合作将基于太保安联在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以及场景优势,创新奇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品牌、技术、人才、行业洞察及影响力, 京天利在保险行业的落地和应用研发能力,共同构建太保安联人工智能平台,研发和孵化行业内具有标杆意义的人工智能保险项目,包括:智能客服、智能识别、智能推荐、智能核保、智能理赔等内容。此外,三方还将积极推动保险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及战略投资合作,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 李开复、太保安联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培坚、创新奇智CEO徐辉、京天利董事长邝青等见证签约。

太保安联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培坚谈到:“中国+德国模式赋予了太保安联独特的竞争力,在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中,太保安联通过不断开拓健康险产品个性化、营运流程智能化、健康管理精准化等三方面创新,推动业务模式持续升级。但目前保险行业的客户画像及应用场景的复杂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需要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创新奇智是人工智能商业赋能领域的标杆性企业,京天利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再加上太保安联的资源优势,相信三方将能开辟保险业新局面。”

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的AI子公司,拥有丰厚的人工智能资源和品牌优势,专注于“AI+”B2B,被誉为企业服务最具创新力企业。针对此次合作,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金融保险是创新奇智的战略聚焦领域。我们的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平台,可帮助保险企业客户快速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全套保险服务体系,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太保安联在健康保险领域具有专业优势,京天利在推动保险业互联网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创新奇智非常高兴能与这两家企业展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保险业的赋能。”

京天利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时在互联网保险业务方面持续探索,拓展新型服务业态。京天利董事长邝青表示:“京天利以互联网思维重构保险业务模式,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体验。京天利和太保安联、创新奇智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保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协同综效,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营效率及业务价值。”

健康保险被认为是AI+保险最具潜力的落地领域。业内人士认为,太保安联、创新奇智、和京天利的三方合作,对推动保险业务创新,打造产业链条联动,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