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践行精准扶贫,心系贫困群众:太保安联健康险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达成捐赠合作 返回列表页>>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整体部署下,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安联)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在成都联合举办了扶贫捐赠签约仪式。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董事长孙培坚、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陈宏、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莺等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捐赠款将用于为四川贫困地区共计13857名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所涉保险金额近7亿元人民币。

太保安联董事长孙培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贫开发事业的成功经验,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特征。保险业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之一,更应该发挥防范风险、化解风险的专业优势,当仁不让地深度参与我国扶贫事业。”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陈宏对此次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的举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实施开展援助项目。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代表四川省扶贫工作职能部门见证了捐赠仪式,并表示:“四川省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作为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仍需砥砺前行,需要我们与社会各界一起齐心协力,乘胜而上。”

作为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通过提供全面的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专业价值,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了保险扶贫、教育扶贫等多个项目。2018年12月,太保安联获得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保险脱贫攻坚奖

在扶贫捐赠项目推进期间,宜宾长宁发生6级地震,太保安联获悉消息后,立即在四川分公司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同时第一时间展开排查,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并推出24小时理赔咨询和报案、免填单、免理赔申请、快速理赔、上门送款、无保单理赔、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自费药限制等九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