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太保安联健康公益行:扶贫助学远征支教,助力边远乡村教育 返回列表页>>

太保安联健康公益行:扶贫助学远征支教,助力边远乡村教育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山区儿童健康。近日,太保安联健康险上海分公司联合复旦大学发展基金会旗下萌基金发起2019公益远征活动,来到贵州、广东、陕西三地的贫困山区,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公益活动,为边远地区小学提供医药箱、公益安全急救课、建立健康小站,身体力行助力边远乡村教育。

跨界合作,公益助学

在公益践行上,太保安联不断开拓视野,不仅是物质提供者,更是公益精神的参与者和传播机构,凭借自身的企业影响力,不断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自2017年以来,太保安联持续开展“救在你身边”公益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三年。

新时代的公益需要模式的创新,跨界合作是一种全新的思路。此次活动是太保安联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萌基金项目”共同发起,据悉,萌基金是基于商学院MBA群体的公益慈善组织。2005年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港大-复旦IMBA校友创立,旨在提供力所能及的教育资源援助,目前运作项目涵盖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并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进行合作。通过合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引起化学反应,扩大公益声量与影响力

今年是太保安联成立5周年,新中国建国70周年华诞,因此本次公益活动规模是历年之最。本次活动中,除了为15所小学捐献远征健康小屋,寄送急救药箱外,太保安联还派出三只小分队代表远征陕西安康、贵州贞丰、广东廉江三地走访6所学校,作为关注民众健康的企业,太保安联并未选择传统的募捐方式,而是积极发挥企业的专业优势,组成公益团队,亲身到贫困地区学校现场产生互动,分享有温度的知识与情感。作为支教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儿童安全急救知识,同时捐赠健康小屋,为边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健康小屋进校,为健康保驾护航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与实施,“健康中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关头,各类社会公益力量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共同打造健康中国。

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体质较弱,抵抗力较低,又处于活泼好动的年龄,经常会磕磕碰碰,因此比起成年人更易受到疾病侵袭。故而校园中如果能配有健康小屋,将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远离疾病,防止细菌侵袭。针对这一情况,太保安联赠送了一批符合小学场景的健康小屋,让孩子们在探索世界的同时能够健康成长。急救知识需要从小普及,太保安联帮助孩子们培养急救意识和传授少儿急救知识,精彩的演讲让有关急救的新知识就这样通过一堂堂课传递给了孩子们。

       前来支教的太保安联人员们还一起和小朋友们做了手工课,西游记皮影戏的小人、京剧脸谱的绘制让孩子们收获了简单又真挚的快乐。在手工课的欢声笑语中,这次的公益远征活动也告一段落。活动结束后,太保安联的支教成员们来到了困难学生们的家中进行家访。

“家访是整个行程中最令我震撼的,破败的房屋用‘家徒四壁’也不足以形容。”参与陕西安康线公益远征的同事感慨道,“听到孩子的奶奶说为了弥补家里两亩地三头猪一年仅仅能带来5000多收入,孩子的父亲只能拖着在矿上落了残疾的身体依然在外打工时,我们也感到了个人力量的微薄。只能向家访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一些文具和课外书,希望有了知识的陪伴,孩子们的童年能够快乐些。”

第一次面对面接触到过往只能在电视画面中的陌生人群,第一次听到他们诉说的真实声音。令参与公益远征的人都受到了一番心灵的涤荡。

太保安联自成立以来,秉承“健康,是更长情的陪伴”的企业宗旨,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和服务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努力践行“为客户不断创造健康价值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的发展使命,肩负社会责任。

公益虽小,但能给人带来希望。未来,太保安联将继续用公益行动回馈社会。爱心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